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梨花木家具的特点有什么 梨花木家具如何挑选

生活 pchouse 2020-05-27 14:58

实木家具相较于其它家具更为耐用,因而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喜爱。梨花木家具则是实木家具里的一种,具有淡淡的清香,主要分为海南黄梨花和越南黄梨花。今天PChouse就来和大家讲讲梨花木家具的特点有什么,梨花木家具如何挑选。

一、 梨花木家具的特点有什么

1、海南黄梨花木本身是中药,有一种“降香”味道,香味较浓且清幽温雅;而越黄香味较淡,闻后略有酸味。另外,海南黄梨花散发香味的时间较长,把玩一个星期后的手链还会闻到香味,而越黄就会闻不到什么香味。

2、海南黄梨花色彩多样,除主色调为金黄色外,还有紫、褐、红、黑、以及它们之间的任意组合;越南黄梨花大部分仅是黄色,而且偏浅。总体来说,海南黄梨花的颜色要比越黄的颜色稍显沉稳,整体颜色偏于暗红色,而越南黄花梨整体颜色偏于黄橙色。

3、海南黄梨花纹理细密,墨线色黑且清晰,多呈蟹爪状和牛毛纹理状,虽无规律却绝不凌乱,花纹行云流水的感觉给人一种流动的美感。而越南黄花梨相对而言多了些粗犷,墨线黑晕稍多,山水纹比较常见。

4、海南黄梨花表面细腻,有光滑,温润如玉的手感,而越南黄花梨相比之下则比较粗糙。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海南黄梨花有极强的密度、极细的纹理细胞组织和非常密实的材质结构。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海南黄梨花的含油( 降香油)的比例。经相关检测发现,海木最高含油量达到27%,而越黄木则只有0.5%。

二、 梨花木家具如何挑选

1、花梨木木质较粗制成家具,需用涂料涂成深色。在选购花梨木木家具的时,应仔细察看家具没有涂成深色的木料的木质。通常杂木家具没有花梨木木家具独有的细洁感。

2、选购花梨木木家具需察看木纹是否清晰美观,木材表面自然纹理的图案性和象形性越强越好。通常情况下,杂木家具就没有花梨木木家具独特的木纹。

3、拎起来看分量是否沉重。花梨木木质地坚硬,木材密度高,因此花梨木木家具分量也相当重,在木质干燥程度良好的前提下越重越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女性吃柚子有什么好处?
轻壹健康
05-16 13:4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