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衣柜应该怎么挑选 衣柜平时要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6-04 10:08

衣柜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家具,几乎每天都要使用它,那么它的挑选和保养有什么要关注的呢?今天PChouse就介绍一下衣柜应该怎么挑选,又该怎么保养。

一、衣柜应该怎么挑选

1、直接购买成品衣柜

购买成品衣柜时要先确定家中整体的风格和预留给衣柜的大小位置,再去选购合适的衣柜。在选购时需要注意的是衣柜的材质要环保,一般分为:实木、板式、钢材、塑料、布艺、纸质衣柜等。最好在购买时商家能够出示环保证书。毕竟甲醛还是对身体危害较大的。

其次在选择完材料后,要观察一下油漆,检查表面是否光滑、有无起皱、掉漆。再看柜体的四角是否平整,在平地上晃动看看是否牢固等等。

2、选择定制衣柜

选择定制衣柜时要确定衣柜的位置和收纳功能,衣柜品牌,在邀请工人师傅上门进行测量,一般如果选择大品牌的话,品牌会有设计师跟你商讨设计方案,这时候,你就要把你需要的收纳功能告诉他,根据你的需求设计。

设计完毕安装时,也要检查是否和设计的一致,检查衣柜接缝处是否紧密,板材表面是否光滑等等。

二、衣柜平时要怎么保养

1、经常进行柜门清洁,轨道内不能有杂物、尘土。清洁时可用半湿抹布擦拭柜体、柜门,切忌使用腐蚀性的清洁剂。轨道的灰尘用吸尘器或小毛刷清理即可,柜架、拉杆等金属件用干布擦。

2、应防止重物及锐器砸碰轨道,划伤柜体及门板,柜体封边不能碰水及其他液体溶剂,以防封边出现脱落。

3、多让其透气,或是定期使用除湿剂,以免柜体、衣物受潮生菌。少用含有化学成分的芳香剂替衣柜除味,因为它们有可能会对衣柜造成损害。

4、在居室空气或天气过于潮湿时,定期开门窗通风并在衣柜角落放置小包干石灰或其他干燥剂,防止柜体及门板发霉和变形。

5、木质的衣柜平时只要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即可,若有脏污,则可以酌量使用肥皂水或是中性的清洁剂,用湿布擦拭。

6、在使用推拉门时一定要先看拉手有没有凸出,如有凸出,及时处理,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以上就是衣柜选购时的一些知识和保养需要注意的地方,对衣柜方面有疑惑的可以参考本文介绍加以选购和保养。正因为衣柜是要长期使用的重要家具,使用者就更要重视对它的选择和爱护。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