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置物架怎么挑 塑料置物架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06-08 16:54

有不少人都在家里安装了置物架来收纳物品,当今市场上置物架种类繁多,应该怎么挑选呢?PChouse来给大家说说置物架的挑选和塑料置物架的优缺点。

一、置物架的挑选

1、材质上的考量,因为现在的置物架小到厨房、卫生间,大到卧室起居室几乎存在于各个地方。所以置物架放的位置材质是否易腐蚀、变形生锈等。卫生间与厨房在经济允许的条件下,建议购买不锈钢与合金类的置物架。

2、考量承重试一试置物架的承重能力还是很必要的,用几回塌了、挂不住的比比皆是。适当的用手施力看看置物架是否变形。壁挂式的,还要注意挂钩等的承重能力,这是购买者时常忽略的。还有就是自家墙体的实际情况与施工情况,经常会发生,置物架本身受力没有问题,但安装后,因墙体较薄,置物垮塌掉落的还是比比皆是的,要多多注意。

二、塑料置物架的优缺点

1、塑料置物架的优点

大部分塑料的抗腐蚀能力强,不与酸、碱反应,且造价成本低;塑料置物架的种类多,花样多,选择多;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用了多年仍然可以干净如新。

2、塑料置物架的缺点

塑料容易燃烧,燃烧时产生有毒气体。例如聚苯乙烯燃烧时产生甲苯,这种物质少量会导致失明,吸入有呕吐等症状,PVC燃烧也会产生氯化氢有毒气体,除了燃烧,就是高温环境,会导致塑料分解出有毒成分,例如苯环等。

在挑选置物架时,不能只看置物架的外观,要考量材质、承重能力等问题;塑料置物架的抗腐蚀能力强、造价成本低,但也有易燃等缺点,在选择置物架时,要自己衡量后才做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