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客厅在中间没有窗怎么装修?客厅采光差怎么办

生活 pchouse 2020-05-31 10:54

客厅是家里门面,装修尤需注意相关事项,需要根据客厅不同户型而定,如果客厅在中间么有窗怎么装修?这样的户型出现的采光差问题应该怎么解决?是否可以采用透明玻璃处理?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客厅装修问题。

一、客厅在中间没有窗怎么装修

1、巧用透明玻璃采光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客厅没有窗户怎么装修这个问题中,最令人头疼的,莫过于不知道应该如何改善因为无窗带来的阴暗视觉了。其实,针对这种户型的房子,最简单的装修方法,就是通过利用不同的场所中间的隔断装置来起到帮助增加采光的效果。 比如,不妨考虑选购透明材质的玻璃墙来安装在客厅和餐厅中间,一方面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划分功能的作用,另一方面,还能巧妙借光、提亮室内环境,给业主带来美好的居住心情。

2、借助客厅吊顶提升明度

一般来说,这本来就是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一项基础装置,那么遇到了缺少窗户的房子,需要特别关注的,就是吊顶所呈现的光源亮度了。 所以,建议大家在进行这种户型房屋装修的时候,尽量选购明亮、光感舒适的客厅吊顶来减少由于没有窗户而产生的压抑感,营造出温馨宽敞的居住氛围。

3、利用镜子反射原理“造光” 除了以上两种采光办法之外,在客厅摆放少量的镜子也是客厅没有窗户怎么装修这个问题的鲜为人知的答案之一。具体做法就是,将镜子对准吊顶或者灯具设备,利用“反射”原理,实现提亮空间的效果。

二、客厅采光差怎么办

1、增大窗户采光面积

有的家庭的窗户,不是大大的落地窗,在整面墙上的采光面积比较小,那么我们看看,如果不是承重墙或者配重墙的话,是可以拆改的,这样的话,窗户的采光面积增大了,也就会有更多的光线照进客厅里面了,就不会让你觉得客厅再黯淡无光了。

2、借助辅助灯光来装饰

另外一种比较简单的办法,就是借助家庭的辅助灯光来进行设计,除了客厅的主灯装饰之外,我们还可以设计很多的辅助灯光和灯带,这样的话,如果你觉得房间里面的光线不是太好的话,那么就可以借助这些辅助灯光来进行照明,一样能够让客厅房间感觉很明亮的。

3、尽量使用浅色的色调来装饰

客厅房间中,墙面以及家具,尽量使用浅色,因为浅色的色调,能够让人从侧面上觉得房间更为敞亮,也具有很好的光线感,不会让人觉得压抑。

比如,现在很多采用简约风格的家庭装修中,我们会采用白色的墙面乳胶漆来进行装饰,这样的话,房间看起来就感觉比较亮堂,另外,白色也具有很好的光线折射效果,自然会让房间里面整体感觉很亮的。

4、家具的选择与摆放

我们在选购家具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简单的家具,在色调上,也尽量的使用浅色系的家具。

另外在家具的摆放方面,大家具不要摆放在窗户的附近,这样就不会影响家里采光,另外也不要摆放在灯光的下面,不然会有投影,同样会影响房间的光亮感的。

5、镜面的安装与设计

镜面具有很好的反射作用,同时也能够让人觉得房间更敞亮,如果你家客厅的采光不是太好的话,那么也可以考虑使用镜面的装饰,来改善家庭的采光问题。

6、使用缕空的隔断

家里都会有一些隔断设计的,如果你家客厅房间的采光不好的话,那么同样可以考虑使用一些缕空的隔断来改善一下,这样的话,房间的每个空间之间就变得更为连通,也会有一种增大房间面积的感觉。

可见,客厅在中间可能会出现采光差问题,可以通过透明玻璃巧妙借光,或者通过客厅吊顶提升透明度,同时注意其他空间借风,让客厅不嫌闷。如果是一般的客厅,还可以通过镂空隔断等进行处理,具体户型具体处理。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