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阁楼装修攻略有哪些 阁楼可以开天窗吗

生活 pchouse 2020-06-01 11:33

阁楼一般指的是位于房屋坡屋顶下部的房间,主要用于储藏、办公的空间。因为户型特别,面积有限,所以家有阁楼的业主常常不知如何是好。其实阁楼装修掌握攻略即可,稍加装修可以变废为宝。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阁楼装修问题。

一、阁楼装修攻略有哪些

1、 相对于平屋顶的房间,斜屋顶间的装修更要动些脑筋,在挑选家具时,在靠斜屋顶的一面,为了充分利用斜屋顶下的空间,可以把家具的一面按照自己的需要做成与斜屋顶相吻合的倾斜的样子,会有一番情趣,从中您还可以体会到自己设计家具的快乐。

2、 窗户下的空间也不能白白浪费,因为窗户底部到地面的距离一般较短,可以利用这个空间储物。可以在窗户下安装一个移动的有滑轮的柜子和一些低式家具,不仅实用,可以遮挡阳光的暖气。

3、 如果阁楼原来的窗户面积较小,可能导致较差的光线和通风效果。你可以考虑改装窗户或增设斜屋顶窗,但必须经过物业的批准,在相关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加大或改装。目前市场上的斜屋顶窗专门用在阁楼上,不仅有良好的排水设备,还能有效防止漏水,在阁楼居住生活也没有烦恼。

4、窗洞口内侧壁顶部与楼地面垂直,这样就可以增加斜窗的采光量。450角斜窗下端距地面0.9~1.1米,上端距地面1.8~2.2米。小于450角,建议选用1420cm,可以去弥补角度不足。

二、阁楼可以开天窗吗

阁楼可以开天窗,不过要经过物业公司的同意。阁楼开天窗可以增强采光效果,阁楼天窗会比一般窗户高10%以上,每天开灯时间可以晚1小时,还能享受美好的夜晚时光。阁楼开天窗还有一个好处是隔热保温,因为天窗一般采用的是中空玻璃,传热系数比普通玻璃小2.5-4倍,隔热效果非常好,还有很好的隔音效果。

可见,阁楼只要装修恰当,就可以成为一个不亚于其他空间的功能区,当然是在注意光线通风,不浪费每一寸空间的前提下。如果阁楼想要开天窗,需要经过物业公司公司,违规操作可能会被罚款。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