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厨房吊顶材质怎么选 厨房吊顶安装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6-03 11:46

一般厨房都会安装吊顶,吊顶分类与材质都有不同,究竟厨房吊顶材质有哪些?各有哪些特点?怎么选择比较合适?厨房吊顶在使用前是需要安装的,安装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厨房吊顶材质与安装问题。

一、厨房吊顶材质怎么选

1. 石膏板:石膏板在价格方面会比较实惠,施工也很方便,质地轻盈。但是石膏板的耐火、防潮性能较差,所以大部分用于家装中餐厅的局部造型以及客厅的灯池装饰。

2. PVC板:PVC板的价格也相对较便宜,每平米只需几十元左右就好,它的重量也比较轻,还具备防潮、防水、防蛀功能。因此PVC板主要用于厨房和卫生间的吊顶。PVC板的花色图案比较多,大多为素色,在挑选这类材料时特别要注意看其表面,看看有无划痕和裂纹,其企口、凹楔是否平整。

3. 铝扣板:铝扣板的形状分为方形和长行,其表面有冲孔和平面两种,它是一种新型的吊顶材料,被广泛用于厨房和卫生间。铝扣板具有防潮、防火、防腐、吸音、隔音、抗静电等优势,是上等的吊顶材料。

4. 防水石膏板:防水石膏板的制作是在石膏芯材中加入一定量的防水剂,再对护面纸和板芯做防水处理,从而使之达到防水效果。防水石膏板拥有防火、隔音、保温等优势,很适合湿度较高、空间较大的空间。

二、厨房吊顶安装要注意什么

1、先装管道再做吊顶:按照正确的铝扣板吊顶顺序安装可减少震动,浴室内正确的安装顺序为,先装浴霸、排风扇,然后再做铝扣板吊顶。千万不要把排风扇或浴霸直接用螺丝钉安装在铝扣板上,可用膨胀螺栓直接吊在顶部;如果排风扇的排气软管比较长的话(超过1米),让工人将其固定在顶部,否则,打开排风扇时排气管也会随之震动。而厨房铝扣板吊顶安装需先把油烟机的软管与烟道固定好,另一端选择好抽油烟机需要安装的位置,然后铝扣板吊顶,不要将大型灯具直接安装在吊顶上。

2、扣板应与边角间严实无缝:安装龙骨时应根据铝扣板测量施工图的设计走向来确定龙骨的走向,确定好后,在房顶上标明龙骨离距线和打孔点,电锤打孔,打孔深度不宜超过4厘米,以防打坏墙体内预埋的电线管等。打孔就绪后,将配套的内胀胀入孔内。根据边角的高度,把镀锌铜丝锯好,上入内胀中,根据房间的长度把龙骨剪好,用螺母将龙骨固定在铜丝上。而铺设铝扣板时也应该根据测量施工图,将扣板、颜色依序排好,排板时,扣板应与边角之间严实无缝,并要标明控制线孔等。

3、艺术设置检修孔方便维修:许多人在家庭装修中厨卫吊顶一般不设置检修孔,觉得影响美观,殊不知一旦吊顶内管线设备出了故障就无法检查确定是什么部位、什么原因,更无法修复,因此对于铺设管线的吊顶是设置检修孔为好,可选择在比较隐蔽易检查的部位,并对检修孔进行艺术处理,譬如与灯具或装饰物相结合设置。

可见,厨房吊顶材质可以根据自己需求与吊顶材质特点进行选择,吊顶安装时需要注意安装顺序,需要先装管道再做吊顶,同时需要注意扣板与边角间严实无缝等,避免日后可能出现的使用问题。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