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地板如何清洁 实木地板保养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6-27 16:10

实木地板是备受业主喜爱的地板类型,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清洁保养。实木地板如何清洁比较合适?除了清洁外,实木地板又应该如何保养呢?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实木地板清洁与保养问题。

一、实木地板如何清洁

1、用干毛巾擦拭

这种办法属于那些对实木地板情有独钟的人们。他们大多在地板养护方面非常用心。其操作目的也远不是日常清洁。具体方法比较烦琐,这里不进行详细描述了。

2、地板清洁剂

有关地板清洁剂,一直没有专门适合家庭操作的,并且适合使用在实木地板上的清洁剂(大多清洁剂需要用水稀释,并需要配合相关的设备)。因此,地板清洁剂主要适用在对酸碱性和水浸泡不敏感的工程地面上,例如:塑胶地板等。

3、使用吸尘器清洁

由于吸尘器的刷头在清洁实木地板的边缝时难以达到理想的效果,长期使用此方法的人并不多。

4、地板打蜡

通过阅读地板蜡的“产品说明”,大多数顾客会得到这样的结论:一旦使用了地板蜡,就能达到:清洁、保护、上光、养护、修复等多方面的效果。准确地讲,地板打蜡的主要作用在于保护。像清洁作用,本人认为:打过蜡的地板远比没有打过蜡的地板难以清洁得多;至于养护和修复功能,更是天然养护蜡和修复产品才有的功效,绝不是普通地板蜡拥有的功能。

5、使用平板地拖来清洁

地板上的灰尘这与我在国外看到的一样。他们也使用平板地拖。略有的不同是:他们使用的是一种粗纤维、凹突感很强的擦巾,并且加上一种具有吸附效果的产品一同使用。具体方法是:将干燥的粗纺擦巾夹在平板地拖上,在擦巾上喷一些灰尘吸附剂,然后擦拭地板表面,头发以及灰尘就会被吸纳到粗纺擦巾上。完成之后,把擦巾摘下,到水池处清洗,晾干待用。

6、用水来清洁

这种方法肯定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不过,大多铺装完木地板的家庭都选择用保洁公司的人来做清洁。

二、实木地板保养技巧

1、防水

实木地板最怕水。夏天要防窗外飘雨积水。冬季要防屋里暖气跑水。如果不小心漏上了水,即使是少许的茶水,也要及时用细软抹布擦干净,保持干燥,以免推动光泽,甚至造成翘曲、开裂、霉烂。若因室内水泥地面返水潮湿(这是在底层房间最易出现的情况)而造成霉烂变质、翘曲鼓涨、油漆剥离、色泽变异等问题,必须先解决返水潮湿的问题后,再整修换补地板。

2、防火

未熄灭的烟蒂和火柴杆,不能随意丢在地上,电炉、电饭锅、电熨斗、电烙铁等,在未放置好防燃、防烫垫层前,都不能随意放在其上,不然,容易灼伤木地板。不能用汽油揩面上的灰尘、污垢,以防磨擦产生静电,引起火灾。

3、防损伤

实木地板也易损伤。即使是最细小的灰砾,天长日久也容易磨损其表面的汹涌和颜色,留下痕迹。如已有了灰砾,要及时用半湿的细软抹布揩擦。最好是换上平均奖拖鞋再进入室内,不把灰砾带入。不要穿鞋底带钉带铁掌以至硬底皮鞋在走动,使其表面受到操作。粗糙、笨重和硬度高的物品,千万不能在木地板上拖拉。放置时,也应垫好保护垫层,并且注意轻放;底面有棱角的物品,更不要直接放置在木地面上以防操作。如有操作,应随时修补完好。修补时,无论是钉装排列、规格形式、还是油漆色调,都应力求恢复原样,切忌与整体木地板发生不协调、不一致的现象,影响其整体美观。

可见,实木地板清洁可以考虑干毛巾擦拭、地板清洁剂、吸尘器清洁、地板打蜡、平板地拖等方式,实木地板保养方面除了定时清洁外,更要注意防水防火防损伤,尽可能地避免实木地板被磕碰到。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