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衣柜如何挑选 实木衣柜如何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6-12 14:48

实木是重要板材材料,常被当做重要家具材料,比如制作成实木衣柜。如果购买实木衣柜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考虑再选择?是否需要验证其材质?实木衣柜在使用过程中想要延长其寿命,应该如何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实木衣柜挑选与保养问题。

一、实木衣柜如何挑选

1、判断是否是实木

选购实木衣柜,最主要的是先看它是不是实木,如果商家说他的柜子是实木材质的话,你可以在衣柜表面寻找是否有木纹和树疤,如果有,那就确实是实木衣柜。

2、判断实木种类

实木衣柜有很多种类型,比如橡木,胡桃木,桦木等等。每个木材的木纹都不一样,可以根据木纹的特征来判断商家所言是虚是实。

3、判断木质是否为优质木料

好的实木外观平整干燥,摸起来顺手不毛糙。除了手感上能分辨出木料的好坏,也可以闻一下柜子里面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因为有些商家会偷梁换柱,表面用实木材质,但是里面会加一些非实木板材,注意辨别。

4、检查衣柜连接是否紧实

要注意检查衣柜的合页,螺钉是否都已经就位,不要等衣柜拉回去才发现螺钉脱丝,合页不稳的事情。

二、实木衣柜如何保养

1、经常保持柜门的清洁,轨道内不能有杂物、尘土。清洁时可用半湿抹布擦拭柜体、柜门,切忌使用腐蚀性的清洁剂。轨道的灰尘用吸尘器或小毛刷清理即可,柜架、拉杆等金属件用干布擦。

2、应防止重物及锐器砸碰轨道、划伤柜体及门板,柜体封边不能碰水及其他液体溶剂,以免封边出现脱落。

3、多让其透气,或是定期使用除湿剂,以免柜体、衣物受潮生菌。少用含有化学成分的芳香剂给衣柜除味,因为它们很可能会对衣料造成损害。

4、木质的衣柜平时只要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即可,若是有脏污,则可以酌量使用肥皂水或是中性的清洁剂,用湿布擦拭。

5、轻轨门滑轮使用时间长了发出响声属正常现象,为保证滑轮持久顺畅静音,请每2-3个月定期沿上下滑轮加点润滑油。

6、在居室空气或天气过于潮湿时,请定期打开门窗通风并在衣柜角落放置小包干石灰或其他干燥剂,防止柜体及门板发霉和变形。

7、不要将衣柜放置在阳光直接照射的地方,以免木质在光照下变形或脆裂。

8、长时间使用推拉门,防尘条可能会有轻微胶落现象,用双面胶粘合即可;下轨道定位器走位出现缝隙,用一字螺丝刀对准定位器往侧板边推至密缝处即可;推拉门出现倾斜现象,往右倾斜则调左底轮的“松”的标志处或右底轮的“紧”标志处。

9、在使用推拉门时一定要先看拉手有没有凸出,如有凸出,应先按平,否则会撞坏边柜或拉手。

可见,实木衣柜挑选需要从实木材质、种类、五金连接等方面进行挑选,同时实木衣柜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保养,千万不要将其放置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以避免变形等问题,同时需要警惕发霉,并时不时进行防滑保养。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