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压锅如何挑选 高压锅使用需要注意什么

生活 pchouse 2020-07-01 18:14

高压锅是一种厨房的锅具,可以将被蒸煮的食物加热到100℃以上,方便烹制食物,在生活中使用极广,烹制出来的食物也极为美味,想要拥有高压锅就需要注意挑选,如何挑选合适?在使用高压锅时需要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高压锅的挑选与使用事项。

一、高压锅如何挑选

1、我们应到信誉良好的商场选购品牌的新型号、新出厂的高压锅;若高压锅的零部件损坏,要到正规厂家维修或更换;使用前要认真阅读说明书;压力锅使用期间,对“盖、孔、阀、圈、片”5个部件要保养良好,使用超过8年的高压锅即使看不出任何毛病也不能再用。

高压锅与其他锅的区别就在于“高压”二字。由于其具有密闭、高压的特性,因而加工食物时易熟、易烂、省时,营养和香味损失也比较小。但众所 :在密闭的容器里给水加热是很危险的,由于蒸汽不能外泄,容器内的压力就会很大,极易引起容器爆炸,因此高压

2、高压锅是用铝板或不锈钢板材冲压而成的,其工作压力为80~100千帕。挑选压力锅时,除要看表面是否光洁,锅体内外有无碱渍、油渍、水渍外,更重要的是看有无坑、瘪、划伤、毛刺等缺陷,锅底及锅边是否光滑、圆润、整洁,有无气孔和夹渣等。

二、高压锅使用需要注意什么

1、锅内食物的装入量不宜超过锅体高度的4/5,以防食物膨胀时堵塞排气孔,引起爆炸。

2、盖合锅盖时,一定要对准上下手柄上的箭头,以防锅内压力上升时,使锅盖崩出,危及人身安全。

3、不要任意给限压阀增加压力。当限压阀不慎丢失时,不要擅自滥造或用其他金属等重物代替。

4、易熔片一旦损坏或失灵要及时更换,切忌用其他金属代替。

5、认真检查排气孔,保证排气孔畅通。保证安全塞座下孔洞不被残留的饭粒或食物碎渣堵塞,以及两只手柄完全重合,否则,会使锅内食物喷出来伤人。

6、不宜在限压阀上放压东西,因为这会阻塞锅内气体的正常放出。

7、不宜在离开炉火后马上取下限压阀,开盖应在自然冷却后再开盖,或用冷水直接冲在锅盖上,待锅内气压降低时,将限压阀取下,放尽气后再开盖,否则,锅内气体会喷伤人。

可见,我们应到信誉良好的商场选购品牌的新型号、新出厂的高压锅,注意品牌性,此外,高压锅时一定要注意其使用注意事项,如不要任意给限压阀增加压力,避免出现爆炸等安全性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