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气净化器怎么选择 空气净化器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07-25 11:53

空气净化器是一种能让室内空气变得干净清新的家电,人们在挑选空气净化器之前都会考虑其优缺点,究竟空气净化器有哪些优缺点?需要怎么选择空气净化器合适?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空气净化器问题。

一、空气净化器怎么选择

1、滤材。好的过滤材料(如HEPA高密度滤材)吸附0.3微米以上污染物的能力高达99.9%以上。

2、净化效率。房间较大,应选择单位净化风量大的空气净化器,例如15平方米的房间应选择单位净化风量为每小时120立方米的空气净化器。

3、使用寿命。随着净化过滤胆趋于饱和,净化器的吸附能力将下降,所以消费者应选择具有再生功能的净化过滤胆,以延长其寿命。

4、房间格局。空气净化器的进出风口有360度环形设计的,也有单向进出风的,若要产品在摆放上不受房间格局限制,则可选择环形进出风设计的产品。

5、需求。根据需要净化的污染物种类选择空气净化器,HEPA对烟尘、悬浮颗粒、细菌、病毒有很强的净化功能,催化活性炭对异味、有害气体净化效果较佳。

6、售后服务。净化过滤胆失效后需到厂家更换,所以应选择售后服务完善的企业的产品。

二、空气净化器的优缺点

优点:

1、可以去除空气中的众多灰尘、颗粒、粉尘的物质,避免人把它们吸进体内。

2、能清除空气中的甲醛、苯、杀虫剂、雾状碳氢化合物等有毒物质,避免人体与之接触后引起身体不适甚至中毒。

3、可以去除空气中的烟草、油烟、动物、尾气等携带的怪味,保证室内空气的清新,让深处其中的人神清气爽。

缺点:

1、导致室内空气不流通 ,空气净化器一般都是在封闭的室内使用,容易导致室内空气不流通,如果有感冒的人,在室内的其他人很容易被传染,反而容易造成空气的二次污染,所以在使用空净化器的时候可以把门窗留一点空隙,让空气流通。

2、使人患上呼吸道疾病 ,如果空气净化器没有定期清理或消毒,通过空气净化器的空气反而更脏,容易让长期待在有空气净化器房间丽得人患上呼吸道疾病,反而得不偿失。所以一定要常常清洗或者消毒空气净化器。

3、有人过敏, 有的人在使用空气净化器的时候喜欢加一些精油在里面,类似于空气净化剂,空气虽然好闻,但是也存在一定副作用。例如,有些人对精油过敏,那可是很危险的,同时也会加重空气净化器的负担,使得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寿命变短。

4、有漏电的危险 。家里有小孩,一定要把空气净化器放在小孩子够不到的地方,因为空气净化器要插电,很危险,如果小孩一不小心碰到了空气净化器,就会有漏电的危险。

可见,空气净化器有着去除空气中的众多灰尘、颗粒、粉尘的物质,避免人把它们吸进体内的优点,又有着漏电、室内空气不流通等缺点。建议人们根据自己的需求适当选择。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