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民5G再加速!专访赵明:荣耀30青春版是“甜点”

生活 泡泡网 2020-07-03 11:32

今天下午,荣耀30青春版以及荣耀X10 Max正式发布,两款定位助力5G风暴的热销机型。会后荣耀总裁赵明参加媒体专访,就荣耀手机2020年上半年的表现、对超大屏手机的理解以及未来市场判断进行解读。

全民5G再加速!专访赵明:荣耀30青春版是“甜点”

销量逆势而上,线上市场份额第一

发布会上赵明宣布2020年上半年荣耀手机线上份额位居市场第一名,并且在市场整体下滑的趋势下实现逆势增长。对于这个特殊的年份来说实现逆势增长实属不易,赵明表示取得成绩的核心原因之一是荣耀对5G手机市场的爆发做出准确的预判。

今年初荣耀提出“5G普及风暴”的概念,在此战略基础上推出多款极具产品力的5G手机。赵明表示截止年中5G手机出货量已经接近50%,预计在今年三四季度5G手机的出货占比有可能到70%。不仅一二线城市消费者对5G手机有很高的接受度,通过对线下门店的走访发现,即使是三四线甚至更偏远地区的消费者在购机之时都会优先考虑5G手机。

全民5G再加速!专访赵明:荣耀30青春版是“甜点”

基于这种市场环境荣耀加速荣耀30青春版的发布,赵明将该机比喻为荣耀在1500~2000元左右的价格区间送上的“甜点”。这个价位区间的5G手机是广大消费者最为需求的机型,预计荣耀30青春版也会成为销量上的爆品,让更多普通用户完成4G到5G的升级换代。

超大屏用户群体相对固定,集中资源在Max上

如今很少有厂商会推出超大屏手机,此次荣耀推出X10 Max也不禁让人关心超大屏市场到底多大。通过调研后赵明表示超大屏用户相对比较固定,市场空间预计在大几百万左右。

赵明也给出了超大屏消费者画像,其中女性用户要比很多人想象的多。女生普遍都有背包出门的习惯,让超大屏手机更有空间便于携带,这也是荣耀在X10 Max的颜色选择上兼顾女性审美的原因。超大屏用户的换机需求并不频繁,往往一代产品能用更久。此前荣耀也有很多Note用户基础,希望通过荣耀X10 Max让超大屏用户完成从4G到5G的升级。

全民5G再加速!专访赵明:荣耀30青春版是“甜点”

此外赵明也明确表示不会再多产品线都推出Max机型,因为选购超大屏手机的用户最核心的需求就是影音娱乐,尤其是观影体验。所以荣耀X10 Max在屏幕和扬声器上都尽可能做大尽善尽美,让其能够满足超大屏用户的需求。有意购机的用户也不必纠结或等待,选择1899元起售的荣耀X10 Max即可。

发挥互联网品牌线上优势,扶持线下渠道共渡难关

除了拿下上半年线上份额市场第一名以外,荣耀手机还在刚刚结束的618大促中斩获全平台当日以及累计手机销量冠军。但这些成绩并不能掩盖今年整体市场环境严峻的事实,尤其资产更重的线下市场压力更大,赵明预判下半年竞争会更加激烈。

全民5G再加速!专访赵明:荣耀30青春版是“甜点”

对于以互联网品牌起家的荣耀来说有着天然的线上优势,荣耀在竭尽全力把线上资源渗透到线下门店,帮助线下门店开发小程序,把线上流量导入到线下。并为有必要的门店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建立互惠互信的合作模式,帮助行业伙伴共渡难关,这些动作也体现了一个大企业的格局。

 作者:董晓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