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装修注意什么?卫生间装修技巧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7-03 15:52

卫生间装修是房屋装修的重要组成部分,卫生间装修不能忽视,而是需要注意多方面事项,只要这样才能让卫生间装修得好,才会让人们体验感更佳。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及技巧问题。

一、卫生间装修注意什么

1、预留水电路

卫生间装修时千万别忘了多预留电源插座和水路,后期改换智能马桶就容易导致使用不便。

2、墙地砖问题

铺地砖前做至少24小时的闭水实验,要到楼下看看有无漏水痕迹,地砖与墙砖通缝要对齐。而且铺地砖的时候也要保证砖面有一个1°左右的泄水坡度,坡度要朝向地漏。

3、干湿要分离

最后卫生间还要做干湿分离,避免淋浴时的水到处飞溅,人们在卫生间不容易滑倒,又能保持浴室清爽。

二、卫生间装修技巧有哪些

1、空间布局

一般来说卫生间的面积都不大,多数家庭的卫生间是在5—8平米,而小户型卫生间面积也有3平米左右的,但这已是底限,刚刚可以把洗手台、坐便器和沐浴设备统统安排在狭小的空间范围内。所以我们装修时要尽量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然后节约空间,让布局设计紧凑。建议装修小户型卫生间时选择小巧的洗手台、坐便器等。像沐浴设备等一定要靠墙布置,可采用一字型沐浴板或简易花洒。

2、收纳空间

对于小户型卫生间装修,可以多做一些收纳柜,把洗漱小物品全部摆放上去,这样不仅实用,看着也很整洁美观呢,可谓一举两得。另外,还可以通过镜面设计,达到扩大空间的视觉效果。

3、装修材料

卫生间是比较潮湿的,除干湿分离设计外,装修尽量选择精良材料,防水防潮是基本的要求。同时卫生间的电路排布也要注意防水,以免出现漏电等情况发生。为安全起见,卫生间地砖最好选择防滑地砖,预防滑到。这里有个小建议,尽量不选择木质产品,比较容易生霉,大家可以采用瓷质、玻璃质的卫浴用品。

4、光线设置

小户型的卫生间一般很难有窗户,即便有也会很小,所以自然采光一般都较差。这时候我们可以利用卫生间的色调及灯光来调整,如清洁感的浅色系,如白色或浅蓝的地砖、白色卫浴用品、白色墙面或者米黄色、淡蓝色墙面都可。还可通过摆放绿植来点缀空间,净化卫生间的空气。在灯光的选择上,用柔和的白炽灯就可以了。除空间整体照明外,化妆镜旁也可设置独立的照明灯用作局部的灯光补充,这样卫生间就可以完全避免昏暗、沉闷感。

5、卫生间地面

卫生间地面应是全屋其他区域地面最低的,这样卫生间内的污水就不会流到其他区域,特别是卧室和客厅,否则污水和秽气会使木地板、地砖变形、发霉,甚至脱离地面,不仅影响家里地面的美观度,从风水的角度来看还会使家里的财运走下坡路。

可见,卫生间装修需要注意预留水电路、墙地砖问题、干湿要分离等问题,同时需掌握技巧,如光线设置、装修材料等,让卫生间装修变得更轻松有效。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