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微信亲属卡成新型诈骗利器 不要随便与陌生人绑定亲属卡

生活 前瞻网 2020-07-28 11:40

 

警惕!微信亲属卡成新型诈骗利器 不要随便与陌生人绑定亲属卡

微信亲属卡存漏洞成新型诈骗利器。微信的亲属卡你用过吗?微信推出这一功能的本意是子女送父母亲属卡显孝心,让不熟悉操作的长辈支付更简单,但是,却被不法分子利用成为了新型诈骗利器。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网络犯罪案件中,被告人吴某在网络贷款群冒充贷款中介人和贷款审核员与被害人沟通,诱使被害人与其建立了微信“亲属卡”,从而成功盗取了被害人微信账户内的资金。

据报道,吴某在网络贷款群中将自己包装成贷款中介人和贷款审核员与被害人沟通,谎称曾经在网上成功申请小额贷款,取了被害人的信任后,再以核实微信是否为被害人本人使用,或者出于审核当日资金安全、需要互发红包通过测试等等为由,将自己的微信与被害人微信中的“亲属卡”进行绑定。

吴某要求被害人下载聊天软件进行“视频审核”,当着被害人的面进入对方的微信账户中操作 “资金流水审核”,“审核”完毕后没有立刻退出账户,反而修改了被害人“亲属卡”中的支付额度,为下一步盗取被害人的资金做好准备。

最后,吴某以需要证明被害人有还款能力为由,诱骗被害人往被害人自己的微信账户转入现金,继而用其一个手机微信号扫其另一个手机微信号的收款码,将被害人账户内的现金转入其本人的微信账户内。

在这个案例中,吴某利用了被害人不熟悉操作,抓住他需要小额贷的心理,一环扣一环骗走了他的钱。所以,千万不要随便与别人绑定亲属,不要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