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唏嘘!深圳诚品书店宣布年底关闭 网友:乌托邦没了

生活 前瞻网 2020-07-06 17:42

 

唏嘘!深圳诚品书店宣布年底关闭 网友:乌托邦没了

受疫情影响,不仅是小门店,大品牌也在苦苦挣扎,只求存活下去。7月3日下午,诚品生活深圳在微信公众号宣布,将在会今年的12月31日结束营业。这个一度被视为深圳新文化的标杆,现在轰然倒塌。

诚品生活称,这是受到新冠疫情冲击下,和业主方华润置地协议的结果。2018年,随着华润置地旗下的购物中心万象天地开业,诚品生活深圳也同步对外营业。

据悉,诚品生活深圳是诚品的第48家店,也是继苏州店后,诚品在中国大陆开设的第二家店。门店总面积达3.3万平方米,共6层楼,除书店外,还拥有包括设计、手作、亲子、餐饮等在内的多个品类商户。

对于诚品书店在深圳的败退,很多人觉得可惜,“千万豪宅容不下一个书店”、“乌托邦没了”、“深圳只剩下资本和奶茶”……

实体书店销售降幅继续扩大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分析,从2017年以来,实体店图书零售市场受政策性读物和主题出版图书的影响非常明显。2017年10月十九大召后,图书市场陆续上市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一批主题出版图书,这些书在2018年销售火爆,从而带动了马列、政策性读物、政治、法律法规等品类图书在2018年保持了较高的增速。

而在2019年上半年,上述政策性读物和主题出版图书在经过一年多的销售后,销量有明显下降,而市场上缺乏新的能达到同等量级的主题出版物,因此不再能支撑这些细分类的增长,反而由于2018年同期的超高增速,导致2019年上半年市场呈现明显的负增长。

唏嘘!深圳诚品书店宣布年底关闭 网友:乌托邦没了

反观网店渠道,从2008年开始崛起后,网上书店一直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尽管这些年增速有所放缓,但是继续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2019年上半年中国图书网店渠道码洋215亿元,同比增长24.2%。

唏嘘!深圳诚品书店宣布年底关闭 网友:乌托邦没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