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充赛道远不止快,OPPO布局多场景生态闪充

生活 泡泡网 2020-07-18 16:43

从“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到Reno Ace首发的65W超级闪充,再到现在的125W超级闪充,OPPO一直在刷新着有线、无线充电的最高充电功率。除了不断提升的充电功率,我们可以在这次OPPO发布的技术和产品上发现一些有意思的细节,从中可以看到OPPO在充电领域的思考和布局。

快充赛道远不止快,OPPO布局多场景生态闪充

充电更快还是体验更好重要?

单从充电功率看,OPPO也是稳稳地位于前列。这次发布的125W超级闪充和65W AirVOOC无线闪充,让OPPO在充电功率上有着革新般的提升,让OPPO继续坐实在手机充电领域的领先地位。

OPPO并没有因为追求更快的充电速度而放弃温度控制,在125W超级闪充、65W AirVOOC无线闪充等产品上都有把机身温度控制在40°C以内的硬性标准。

快充赛道远不止快,OPPO布局多场景生态闪充

即使有温度限制的前提下,OPPO 125W超级闪充的表现仍旧十分出色,充满4000mAh电池只需20分钟。在解除40°C的温度限制后,最快只需13分钟就能完全充满。这些测试可以说明,从技术角度,OPPO这次发布的125W超级闪充完全有实力做到更快的充电速度。

快充赛道远不止快,OPPO布局多场景生态闪充

在充电速度和体验之间,OPPO选择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和安全。在40°C的温度限制下,虽然充电速度相对来说有所妥协,但能够带来的是更加安全的充电,并且在充电期间舒适使用不烫手,可以给用户带来更佳的充电体验。

从OPPO在快充上的决策可以看到,充电效率和安全是OPPO闪充的两点核心考量,在安全和效率之间,OPPO会把安全放在首位。

OPPO充电领域的布局不止快

除了充电速度,OPPO还围绕着快充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布局,包括充电器形态、充电场景、新的充电技术等,在充电方面,OPPO已经上升到更高维度,给用户带来的是远不止快的充电体验。

快充赛道远不止快,OPPO布局多场景生态闪充

这次OPPO推出的50W超闪饼干充电器、110W mini超闪充电器是对高功率充电器小型化的一次极致探索,突破了传统高功率充电器厚重的体积,转变成轻薄便携的充电器。这些便携的高功率充电器可以轻松塞进口袋,方便携带,扩充日常使用场景,打造出随时随地都能用快充场景。

快充赛道远不止快,OPPO布局多场景生态闪充

为了能够实现高功率充电+保持小体型,OPPO采用了取消电解电容、首创脉冲充电等设计,这些都是能够引领充电领域创新的技术,只有在充电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才能完成这些开创式改变。

快充赛道远不止快,OPPO布局多场景生态闪充

除了自家的VOOC 及 SuperVOOC充电标准,OPPO还在上面两款充电器上加入了对主流快充协议的支持,支持PD、QC、PPS等快充协议,提升兼容性,真正做到只用一个充电头就能为大多数电子设备充电。

值得关注的是,OPPO的充电器除了兼容其它主流协议外,还通过开放授权的形式拓展VOOC闪充生态圈。根据官方透露,OPPO VOOC闪充技术平台目前已经向23家厂商开放了闪充专利需求,意味着用户可以在更多的场景享受VOOC闪充技术所带来的极速体验。

OPPO在探索新技术和产品的同时,还努力推动兼容充电协议的发展,积极参加到快充行业标准的定制中,打造一个更加开放、覆盖到更多使用场景的快充生态圈。

OPPO提前布局快充赛道,打造多场景生态圈

单纯追求速度不能代表快充技术的全面领先,充电功率只是一小部分。OPPO除了在充电速度领先,还综合了发热、安全、便携、兼容性等一系列核心要点。

快充赛道远不止快,OPPO布局多场景生态闪充

OPPO从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出发,在充电速度之外进行了创新和探索。最近发布的便携式、兼容主流协议等都是用户日常使用的痛点,解决这些问题可以给用户带来跨越式的充电体验提升。

OPPO对快充的思考和探索早已超越了简单的充电功率,已经覆盖到新充电技术、充电器形态、充电兼容性等重要场景,这是OPPO在充电领域进阶式的成功,对于用户来说意义非凡。

其实快充就跟手机一样,并不是单纯堆叠硬件性能就可以,还需要考虑到用户的实际体验,以用户为核心所打造出来的快充才是最符合用户需求的。快充技术可能也会成为未来重要竞争赛道之一,OPPO在快充方面的布局已经非常宏大,在快充领域深入的思考和探索可以让OPPO走得更远,更优秀。

作者:刘明鹏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