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神秘“巨石阵”从何而来谜底被揭开:建造者可能来自一个高度自治社会

生活 前瞻网 2020-07-30 17:54

 

 

英国神秘“巨石阵”从何而来谜底被揭开:建造者可能来自一个高度自治社会

著名史前遗址“巨石阵”是英国最受游客欢迎的景点之一,也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古迹之一。这座巨石阵占地大约11公顷,每块石头重达50吨!巨石阵的设计和石材非同寻常,最奇怪的是它坐落在一个一望无际的平原之上。

因此,人们一直认为,巨石阵是由古代人类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技术建造的。几千年来,有关巨石阵的谜团,如其建造的目的、方法以及巨大石块从何而来,一直困扰着人类。不过,关于这些巨石的身份现在可能已经有了答案。

本周三公布的一项研究发现,巨石阵中的许多巨石(被称为Sarsen)来自于25公里外的威尔特郡的西伍兹(West Woods),该地区是史前活动频繁的区域。

这一发现支持了这一理论,即巨石大约是在同一时间被带到巨石阵的:大约在公元前2500年,这是巨石阵的第二阶段建设;这反过来可能表明它的建造者来自一个高度有组织的社会。

巨石阵中较小的蓝石,此前被追溯到150英里(250公里)外的威尔士彭布罗克郡,但Sarsen石的来源地一直无法确认。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布莱顿大学自然地理学教授大卫·纳什说,他和他的研究小组设计了一种新的技术来分析这些高达9米、重达30吨的Sarsen石。他们首先使用便携式X射线分析岩石的化学成分,其中99%是二氧化硅,但也含有其他几种元素。

纳什说:“大多数巨石都拥有一种共同的化学成分,这让我们确定,它们可能出自同一地区。”

接下来,研究人员检查了其中一块Sarsen石的两份核心样本,这两份样本是在1958年进行修复工作时获得的,但后来消失了,直到2018年和2019年又重新出现。他们使用质谱仪对这些样品进行了更复杂的分析,质谱仪可以检测到更大范围、更高精度的元素。

研究人员将得到的结果与这些巨石的20个可能来源地点进行比较,发现威尔特郡的西伍兹与之最接近。

只有17世纪的英国自然哲学家约翰·奥布里(John Aubrey)曾假设过“奥弗顿森林”(Overton Wood)与巨石阵之间存在联系。奥弗顿森林可能是西森林的前身。

纳什教授说:“这些巨石是如何搬到这个地方的仍然仍然是一个谜团。考虑到巨石的大小,它们肯定是被人拖着或用滚轮搬运到巨石阵的。我们不知道确切的路线,但至少我们现在知道了它们的起点和终点。”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杂志上。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scmp.com/news/world/europe/article/3095254/mystery-solved-scientists-trace-source-stonehenge-boulders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