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地板冬天干裂怎么办 实木地板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7-09 10:38

实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经烘干、加工后形成的地面装饰材料,实木地板质地好,环保性强,但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干裂问题,尤其是冬季。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实木地板冬天干裂及相关保养问题。

一、实木地板冬天干裂怎么办

冬天木地板开裂,都是因为空气中的含湿量过低造成的。所以,现在解决的途径是加湿。具体方法是:

1、局部处理开裂木地板部位

对准开裂木地板部位(及其周围部位),用喷壶喷雾,使其充分湿润;用含湿量大的织物,完全覆盖开裂木地板部位,并且经常补水。

2、多种方式给室内空气加湿

开启空气加湿器,使室内相对湿度保持在60%以上;局部木地板开裂,可以做一个塑料薄膜罩,进行重点 保湿做加湿保湿的操作,使塑料薄膜罩内相对湿度保持在80%以上。

二、实木地板怎么保养

1、防水

如果不小心在实木地板上洒漏了水,要及时用细软抹布擦拭干净,保持干燥,以免造成翘曲、开裂和霉烂。

2、防潮

如果室外湿度大于室内湿度,可以紧闭门窗,保持室内较低的湿度。如果室外湿度小于室内湿度,可以打开门窗以降低室内的湿度,遇到潮湿闷热的天气,可以开着空调或电风扇。

3、防晒

在夏季,如果没有拉好窗帘,使地板长时间在强烈阳光照射下,或房间内温度的急剧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实木地板漆面提前老化。空调温度过低,使白天和晚上温度变化过大,也会引起地板膨胀或收缩过于剧烈,而造成地板的变形、开裂等。

4、防火

不要随意把未熄灭的烟蒂和火柴杆等带有火苗的物品丢到地上,不要用汽油等擦地面上的灰尘、污垢,以免摩擦后产生静电,从而引起火灾。

5、防损伤

不要穿带有钉的鞋子到实木地板上行走,一些粗糙、笨重和硬度比较高的物品,不能直接放在实木地板上,以防划擦,如有此种情况发生,应该及时修补好。

6、防污垢

如果是水溶性物质留下的一般污垢,可以先把浮尘擦掉,然后用细软抹布蘸上浓一点的茶水进行擦拭。对于没有弄明白化学性质的清洁剂,不能随意使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化学反应而造成地板损伤。

可见,实木地板冬天干裂主要是因为过于干燥,可适当地保湿。同时实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其他保养,如防水、防潮、防火、防损伤,更要防污垢。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