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箱冷藏室怎么调节温度 冰箱夏天使用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7-21 16:22

冰箱是现实中较为常见的家电,冷藏室是其重要组成部分,冷藏室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调节温度,以便更好地使用。当然冰箱夏天使用需要注意掌握技巧。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冰箱冷藏室温度调节及冰箱使用技巧问题。

一、冰箱冷藏室怎么调节温度

一般情况下,冰箱温控器共有0、1、2、3、4、5、6、7档,档位数字越大,表示冷冻室的温度越低。一般的冰箱冷藏室的温度保持在5-8度左右就可以了,冷冻室温度在零下18摄氏度是比较好的。

1、在不同的季节调整冰箱温度档位的时候档位调节都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春天和秋天的话,我们通常将冰箱温度档位调节在3档,其实这主要是看冰箱冷冻室的温度能不能达到零下18度。为了能够更好的达到保鲜和省电的目的,在夏天的时候我们可以把冰箱温度调节在1-2档,冬季温度调节在4-5档。

2、因为外界的温度原因会影响冰箱的性能,这种差异性的换挡,使得冰箱内外有一个很好的融合,所以将温度保持在5~8度是比较合适的。冷冻室温度与冰箱本身的质量和外界因素有关,冷冻室起到一个冷冻作用,温度太低容易冻成冰,温度太高又不能去很好的发挥其作用,所以冷冻室温度保持在零下18摄氏度就行,这样的话,冰箱内也不容易结冰结霜,也能将其能效发挥大最大。

二、冰箱夏天使用技巧

1、我们夏天使用电冰箱的时候,要注意食品的不同保存方法,鸡鸭鱼一类的肉食食品我们要把这些动物的内脏全部清理干净,然后再保存,这样可以保存的时间长一些,而且没有异味。

2、我们夏季使用电冰箱的时候,任何食品放入冰箱,大家都要先把食品完全的清洁一次,保证食品的干净,例如水果和蔬菜我们一定要全部的洗净,然后把水沥干放入,这样保存的时间比较长。

3、冰箱在夏季的时候十分容易出现异味,特别是电冰箱不干净的话更加容易使里面的食品变质,所以我们在使用电冰箱一至两周后,就用浸了温水的软布擦拭两次,但是不能用洗衣粉一类物品。

4、夏季的时候很容易滋生细菌,包括电冰箱里面的食物也是如此,这时候我们要把熟食和生食区别开来,另外蔬菜和水果要跟肉类区别开来,这样的存放才可以保证食品的卫生。

5、电冰箱在夏季的时候放入的食品不能过满,这样会使用电冰箱的温度增加,而且电冰箱里面的冷气也无法正常流动,同时大家注意食品不能没有空隙,也不要靠着电冰箱的四壁。

6、大家需要记住的是,夏季的电冰箱冷藏的食物不能超过七天,不然很可能会出现变质,如果发现食物有异味,那么绝对不能继续食用。另外大家要减少开冰箱门时间和次数可以保证冰箱制冷。

可见,冰箱冷藏室控制在零下18摄氏度是比较好的。此外,夏天使用冰箱需要掌握技巧,如冰箱在夏季的时候放入的食品不能过满,以免冰箱冷气无法正常流动,导致冰箱使用故障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