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床是什么 水床的优缺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7-21 13:29

很多人都听说过水床,但对其并不算是非常了解,究竟水床是什么?人们挑选水床会考虑其优缺点,究竟水床的优缺点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水床的概念及水床的优缺点问题。

一、水床是什么

水床能够完全贴合身体曲线,无论如何变换睡姿,都能均匀地支撑全身重量,使颈椎、腰椎不再悬空,减轻身体自重对脊椎、肌肉、微血管和神经系统的压力,对脊柱起到特别护理作用。把水排干后,健康水床的零部件比绝大部分普通床更容易搬动,长型水床甚至可以被搬到进入口小的房间、狭窄的楼道。

二、水床的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

水床的漂浮睡眠,能均匀托浮身体,贴合脊椎生理曲线;水的分散压力,有效解除身心疲惫促进深度睡眠。水床经科学设计,出厂通过严格压力测试,绝不漏水。脑力劳动者的疲劳,只要因神经细胞活力下降及体内代谢废弃物堆积所致,普通的睡眠方式被称为“表态睡眠”,不能在较短睡眠周期内有效消除这种疲劳。

水床能够产生良好的热敷效果,温热效应促进血液循环恢复细胞活力,能快速、彻底清除体内代谢废弃物。此外,水流的均匀浮力支撑使身体每一点的受压远小于35厘米水银柱的酸痛临界点,保证良好的血液循环,显著减少因酸痛、循环障碍等引起的辗转反侧次数,防止睡眠品质的流失。

缺点:

一是价格昂贵,一般的水床售价在5000-8000元左右。二是安装不便,光充水就需要1个多小时。其次是移动不便,安装好的水床在200kg到500kg之间,又重又软,推也不成,拉也不成,改进的独特拉筋结构,使得软硬可调,不容易变形。还有就是水床拆卸不便,放水得需要2个小时。再者水床温度偏低,因为室内温度为25度左右,水的比热容大,所以会感到比较凉。最后就是水床寿命不算很长,水床寿命一般为15年。

可见,水床是能均匀托浮身体,贴合脊椎生理曲线;水的分散压力,有效解除身心疲惫促进深度睡眠的床,虽然有着不错的优点,但也有缺点,如价格昂贵与安装不便的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