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飘窗窗帘怎么搭配?飘窗窗户选购技巧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7-11 15:42

虽然并非每个家庭都有飘窗,但飘窗的存在会让家变得更为温馨和谐。飘窗需要搭配窗帘,究竟飘窗窗帘怎么搭配合适?飘窗挑选的技巧又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飘窗窗帘及飘窗选购问题。

一、飘窗窗帘怎么搭配

1、飘窗居中

如果飘窗居中的话,做窗帘最好做成满墙式,不要只在窗户上做,否则看起来很是小气,房子都买了,一片布省不下多钱,但是可以影响心情,甚至暴露自己的品味。

2、飘窗不居中,偏左或者偏右

飘窗偏右边,这样的话,窗帘不要做满墙了,否则拉开窗帘,两边垂帘加上窗户的不居中,整体不协调了,有失平衡,反而失去美观,这就是该省就省,不该省的千万不能省。

3、飘窗不论在哪,空间很小

虽然飘窗居中,但是窗户很小,整体空间也很小,如果做满墙会显得空间更加狭小,而且窗帘两边垂帘位置无法摆放,所以需要直接在窗户上做窗帘。

4、飘窗占满整个墙面

如果飘窗很大,或者是飘窗已经占满整个墙面,这样的话就只能在窗户里头直接设置窗帘,而没有必要在窗户外面做,浪费布料,浪费空间,反而不美观。

5、拐角飘窗

如果是拐角飘窗的话,只能在窗户里头设置窗帘,如果做到外头,不仅浪费飘窗空间,而且也是极难不美观的。

6、功能性假飘窗

如果飘窗是做了功能性储物的假飘窗,最好只在窗户上做窗帘,这样能把功能性腾出空间,更大的利用。

7、两个飘窗

如果一个区域有两个飘窗的话,只能做窗户单独的窗帘,但是不能满墙做,否则区域里两面墙都被窗帘覆盖,浪费而且不美观。

8、弧形飘窗

如果是弧形飘窗的话,一定在窗户里头做窗帘,否则弧形台面的美观全被浪费。

二、飘窗窗户选购技巧有哪些

1、设计风格

根据每个人的喜好,飘窗是可以设计出不同风格的;小女生多半喜欢梦幻型,在设计的时候可以采用粉色或者紫色的搭配;对于爱好休闲的朋友,可以将飘窗设计成一个小休闲室,闲时还可约好友一起喝喝咖啡,聊聊天;这一点就主要看大家自己喜欢的风格了,因人而异;

2、材料选择

目前市面上的飘窗台面材料种类很多,基本包括瓷砖、木工板、石材等;如果用瓷砖,防潮效果很好但不容易收边,可能不会很美观;木工板简洁大方,冬天也不会冷,但长期阳光直射后容易变形;石材则是到了冬天很会冷,不方便直接坐上去... ...所以大家在材料的选择方面也得慎重选择,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做决定;

3、安全性

飘窗除了要美观大方,安全性自然也是不可忽视的,特别是家中有小孩的朋友,因为小孩比较好动,窗台也会是他们经常攀爬的地方,自然容易造成安全事故;所以大家要及时对小孩进行安全教育与警告,同时不管低层还是高层,都应该在窗前安装安全防护栏并定期检查,确保安全;

4、实用性

现代社会,总会有很多朋友拥有着独特的创新,有把飘窗设计为午休床的,有设计为梳妆台的等,而实际上因为飘窗光线过于充足,其实并不适合休息或者梳妆;因此大家在做自己独特的设计时,也必须考虑到它的实用性,更好的去装修我们的飘窗;

5、窗帘选择

既然决定了做飘窗,自然窗帘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很多人都喜欢在飘窗上使用垂直帘,其实专家分析,这对于飘窗来说并不是很合适,相比起来罗马帘更加适合飘窗,因为垂直帘收拢时会遮挡一部分光线,而且也不是很整齐,可能会影响美观;而罗马帘相对好一些,收拢之后也是比较整齐的,不会影响光线进入室内。

可见,飘窗窗帘搭配需要看飘窗的具体结构,同时飘窗要想安装得好,必须考虑安全性、实用性、材料选择、设计风格、窗帘选择等,缺一不可。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