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会活出自己!写完笔记让我更了解自己

生活 TOM    2020-07-22 14:27
学会活出自己!写完笔记让我更了解自己

很多人问我,要怎么写笔记呢?除了记录读过的书或听过的演讲的内容外,可以透过书中许多的问句,照着问句来反省,很容易就能做到反省的功夫,写好提升自我的笔记。

这本笔记书中有许多问句是我从不曾问过自己的。看着这些问句书写笔记,让我更了解自己,也更知道自己未来的梦想是什么,要怎么去完成我的梦想。

大家都知道,饮食作息不正常会造成不健康的身体。但有没有想过,从小到大是什么样的环境和事情造就成现在的我们?

很多人问我,要怎么写笔记呢?除了记录读过的书或听过的演讲的内容外,我们可以怎么写笔记借以提升自我的能力与素养?我常回答:「就用自问自答的方式写笔记啊,深切地反省自己就可以了。」还是有人不知道要问自己什么问题,才能作好反省工作。现在正好有这本《成为这样的我「引导式笔记书」》,书中有很多问句,照着问句来反省,很容易就能做到反省的功夫,写好提升自我的笔记。

我个人很喜欢这本笔记书中的问句,有些是我从不曾问过自己的,例如:你想为世界做出怎样的贡献?今年,你如何朝这个目标继续迈进一小步?你小时候学到最重要的教训是什么?你是否曾被贴上老掉牙的不实标签?你作何反应?回想儿时探望祖父母或其他长辈的经验。详细描述某一次探亲之旅,尽可能不遗漏任何细节,包括当时的画面、声音与气味。那些长辈对你产生了怎样的影响……等。

光读到这里,我的脑海就已浮现很多画面,很多深藏在记忆深处的感觉都浮了上来。在写完这本笔记书后,我更了解自己,也更知道自己未来的梦想是什么,要怎么去完成我的梦想

诚如笔记书最后一个标题——成为自己是永不放弃成长的可能。对你而言「活出自己」这句话代表什么意义?笔记书写到最后,我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希望大家在写了这本笔记书之后,都能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原创】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