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晦涩难懂?浙江高考满分作文出炉,阅卷教授:思维深刻稳当

生活 前瞻网 2020-08-03 19:48

 

 

晦涩难懂?浙江高考满分作文出炉,阅卷教授:思维深刻稳当

近日,浙江高考满分作文在网上曝光,但在阅卷过程中,第一位阅卷老师只给了39分,后面两位老师都给了55分的高分,最终,由作文审查组判为满分。

浙江卷2020作文题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坐标,也有对未来的美好期望。

家庭可能对我们有不同的预期,社会也可能会赋予我们别样的角色。

在不断变化的现实生活中,个人与家庭、社会之间的落差或错位难免会产生。

对此,你有怎样的体验与思考?写一篇文章,谈谈自己的看法。

浙江省高考作文阅卷大组教授点评这篇满分文章称“老到和晦涩同在,思维的深刻与稳当俱备。”

同时,浙江省高考作文阅卷大组组长陈建新教授也点评称,“它的每一句话都围绕着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家庭社会的期待之间的落差和错位论说,文章从头到尾逻辑严谨,说理到位,没有多余的废话,所有的引证也并非为了充门面或填充字数。”但点评专家同时也指出,写成这样需要考生阅读大量书籍,文字表达如此学术化,也不是一般高中学生能做到的。“当然,其中的晦涩也不希望同学们模仿。”

今天(8月3日),作家马伯庸在微博表示,文章使用了一大堆生僻词,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这些词都用对了地方,说明考生本人的知识面和阅读量确实远超同辈,但有堆砌炫技的嫌疑,未来高考考生有可能会做出跟风的行为。

晦涩难懂?浙江高考满分作文出炉,阅卷教授:思维深刻稳当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