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的性能怎么看 空调怎么选择能效

生活 pchouse 2020-08-09 19:10

空调是常见家电,是可以给予我们舒适度的家电,想要空调发挥最大作用,必须挑选的空调性能最好。究竟空调的性能怎么看?怎么选择效能?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空调挑选问题。

一、空调的性能怎么看

1、选品牌

品牌是一个企业以及该企业的技术、产品质量和信誉的象征,选品牌实际上是选企业、选质量、选信誉。

2、选经销商

选择一个好的经销商的商场选购空调就会使消费者的利益得到双重保证。因为空调的安装和维修大都是经销商来完成的。经销商的安装维修技术水平很重要。因为企业生产出的空调只是个半成品,还需要经过专业的安装调试,才能正常使用,安装质量在保证产品质量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3、看产品技术

同一品牌不同产品其技术也有一定差异,一般讲知名空调品牌都有三种水平的空调产品:成熟技术产品、进口技术产品、具有独特附加价值的产品。

4、看性能指标

通过看性能指标一般可以看性能的先进性。看能效比,能效比越高,技术性能越好,使用也越省电。

5、看国家有关认证

空调作为家用电器产品,必须通过国家家用电器产品安全认证。消费者千万不要图便宜购买那些没有国家家电产品安全认证标志的空调产品,否则可能发生漏电、失火、危及消费者人身安全。

二、空调怎么选择能效

对于消费者来说,高能效等级依然有用,但重点不在省钱,而是在更舒适的体验上。你可以随意选择能效比级别高的空调。

1、要根据自己屋子的实际面积、层高以及其他因素来确定选空调的匹数及能效级别。匹数越大,制冷效果越好,能级越高,则耗电量越少。

2、确定能效等级范围内各个的性价比,如耗电量和单价。

耗电量计算公式:一个夏天耗电量=功率*天数*使用时间*电费单价(先假设一个夏天3个月,每天满负荷运转5H,每度电0.6元)

空调A:单价4900元,制冷量3600W,制冷功率1080W,能效比=3600/1080=3.33 则可定能效等级2。

则空调A一个夏天使用电量=1080W*90天*5H*0.6元/度=291.6元

空调B:单价3699元,制冷量3500W,制冷功率1180W,能效比=3500/1180=2.96 则可定能效等级为3。

则空调B一个夏天使用电量=1180W*90天*5H*0.6元/度=318.6元

总结:空调B比空调A一个夏天用电贵27元。可根据空调单价来看,是不是明显选择空调B更划算。用个10年电费差价也就是270元。

可见,选择家用空调,不单是能效问题,而是加上单价、匹数、占地面积等是否与家用条件适应的问题。同时,选择空调还需考虑其性能问题,注意品牌,更要注意其具体质量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