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应该怎么选择 家用烤箱的清洁保养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8-06 17:12
2020-8-03 13:39:39 来源:pchouse 作者:PChouse

  烤箱是一种密封的用来烤食物或烘干产品的电器,分为家用电器和工业烤箱,家用烤箱在现代家庭极为常见,烤箱应该怎么选择?日常使用烤箱需要如何清洁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烤箱的选择与保养问题。

  一、烤箱应该怎么选择

  1、箱体高度

  从市场接受程度来看,产品高度越高的烤箱越容易受烘焙爱好者的青睐,原因在于箱体高度越高的烤箱,箱体内温度均匀程度要优于扁平的烤箱,而且方正的烤箱容易烘焙大体积的食物,如土司。一般情况下,扁平的烤箱相对方正的烤箱箱体温度会偏高。所以消费者在选择时,选择方正的烤箱,箱体高度在300mm或300mm以上的箱体。

  2、容积

  对于烘焙爱好者来说,尽量选择25L以上的烤箱,烤箱容量越大,箱体内温度偏低且温度均匀,烘焙出来的食物质量就越高。相反,低于25L的烤箱,箱体内的温度会偏高,不利于食物表面着色。大烤箱一次可做的东西更多,而且容积越大的烤箱相对温度越均匀,做出来的食物口感更好。

  3、层架

  目前市面上烤箱有3层、4层和5层层架的烤箱,经常做烘焙的人会知道,如果需上火稍低,如上火180度,下火200度,那么只需要将烤盘向下调一格就可以了,而如果需要下火稍低,只需要在食物下方再增加一个烤盘隔温即可。因此,在选择烤箱层架时尽量选择层架在4层以上的烤箱,能选择5层的尽量选择5层层架的烤箱。

  4、产品功能

  烤箱功能对于消费者来说,当然是越多越好,可是也得看预算,如果预算不够,那么就得放弃一些功能,下面就我们来了解这些功能,在了解这些功能后再根据需求来决定是否配置。

  二、家用烤箱的清洁保养技巧

  首先要注意的是,清洁一定要在断电并部分冷却的情况下进行!刚刚完成烧烤时烤箱内的温度常高达150摄氏度,不能立刻清洁。一方面有可能造成烫伤,另一方面,清洁时的骤然冷却,对烤箱内部配件的保养维护有负面作用。清洁前将烤箱内部可拆卸的部分都拆卸下来,如烤网、烤盘及底盘。准备好乳胶手套,然后用中性清洁剂洗刷,油垢特别重的地方,可以使用清除厨房重度油污的油污清洁用品来做重点部位的除污。

  烤箱的门边放上一张旧报纸,用干丝瓜瓤或小竹刷把烤箱内的焦屑完全刷剔出来。烤箱内部的炉头(加热管)和加热管外的防护罩必须用干布轻轻擦拭,不可用过湿的抹布擦洗,以免影响炉头的绝缘性,发生漏电短路。要注意,烤箱中除了可拆卸的部分外,都不可以用水直接冲洗。如果发现炉头和防护网较脏,难以用柔软的干布擦拭干净,也不要随意换用钢丝球、磨砂式清洁球等表面粗糙的清洁工具擦拭。

  万一有钢丝或磨砂颗粒掉入加热管内,轻则烧烤出难闻异样的焦糊味,重则造成整个电路的短路。此时建议用清洁力较强的尼龙布多次擦拭。清洁烤箱的外壳和内胆时,可用抹布蘸取中性清洁剂的稀释液后微微拧干,以湿擦的方式擦拭机体外壳。清洗后再蘸一次稀释液,同样微微拧干,缠包在手上伸入烤箱内部擦去油垢。最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几遍就可以了。

  最后在每次使用完烤箱之后都要做一次清洁工作,否则油污积累时间长了之后会更加难以清理。另外可以在烤箱底层的加热管下面垫上一层锡箔纸,这样既可以保温又可以接渣子和油,又可以减轻不少清洁工作,只要定期换锡箔纸就行。注意烤箱自带的2个铁架子上不要直接放食物,每次都用烤盘拖着东西烤。

  可见,选择烤箱需要注意箱体高度、容积、层架等因素,同时家用烤箱使用时需要注意清洁保养,比如清洁一定是在断电并部分冷却的情况下进行,平日里烤制食物时也不要错误使用。

责任编辑:huangruocheng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