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湿器应该怎么清洁保养 加湿器的优缺点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8-09 11:59

加湿器是一种增加房间湿度的家用电器,在购买加湿器之前需要了解其优缺点,同时需要注意清洁保养,究竟加湿器的优缺点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加湿器的优缺点及清洁保养问题。

一、加湿器应该怎么清洁保养

首先将主机上的电源关闭,拔掉电源插头。为避免水流入就机体内部而损坏零部件,需要将主机内部的储水倒出,然后再取出水箱。

然后清除加湿器内部的水垢,加湿器使用一段时间后,水中的钙、镁离子等逐渐析出,会形成水垢。需要使用除垢剂来溶解水垢,将除垢剂倒入主机的储水槽内部,静置15分钟之后,使水垢充分溶解。

除了利用除垢剂之外,还有一种有效又健康的方法,就是利用白醋进行除垢。使用软毛刷清洗储水槽周围,切勿撞到振荡器,以免损坏。

在除垢时,严禁使用硬物刮擦换能片,那样可能导致下次使用时不起雾。用软毛刷清洗水位感应器时,务必将水垢清洗干净,否则容易导致堵塞。

将水槽内除垢剂溶解液倒掉,再用清水洗净水槽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避免水溅入出风口内。

二、加湿器的优缺点有哪些

优点:加湿器增加空气当中的湿度,是最为主要的一个功能。在干燥的冬季使用,可以减少干燥空气给人带来的不舒服的感觉,让人生活在更为舒适的生活空间,湿度保持在50%左右就比较合适了。加湿器还能增加皮肤的湿润程度,防止水分过度流失,为肌肤增加活力,起到延缓衰老,让肌肤变得好好的效果。

缺点:

加湿器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增加了湿度,不过也给细菌的滋生和大量繁殖提供了生长的环境。抵抗力相对较弱的老人、儿童等人群吸入细菌后轻则咳嗽,重则哮喘。所以还需要注意特殊人群,尽量少用或是不使用。

加湿器如果清洗不及时,或是有水垢产生了,会让钙镁离子污染空气,会造成污染物出现,让人增加了人吸pm2.5的概率。加湿器会产生一定的辐射,距离太近了,会产生不良影响。对于孕妇或是小宝宝来说,尽量是不要使用。还有加湿器如果加湿过于严重了,会加重关节炎、糖尿病等病情。

可见,加湿器有着可以增加空气湿度,避免水分过度流失的优点,又有着容易滋生细菌的缺点。建议人们在使用加湿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清洁保养,既是为了延长其使用寿命,又让其使用更健康环保。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