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性能不是唯一 这些更是让你“享受手游”的关键

生活 泡泡网 2020-08-06 09:26

根据刚刚发布的《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75%的营收是来自移动游戏,可以看出手游对于整个行业的重要程度。之所以手游能够快速的成为游戏行业的主力军,这也源于近年来手游品质的巨大提升。

性能不是唯一 这些更是让你“享受手游”的关键

在今年的ChinaJoy展会中,高通再次包下整个场馆,与合作伙伴一起向玩家展示了全新的手游特性,当我们感叹当下手游品质的时候,背后其实都是有着高通骁龙的技术支持。

手机游戏画质的提升其实是和硬件性能提升相辅相成的,只有强大性能的支持,才能实现更震撼的游戏效果。放眼望去目前高端手机市场,绝大部分旗舰手机都选用了高通骁龙865平台,因为它可以提供强劲的性能支持、出色的游戏体验。

强劲的硬件性能带来更多可能

高通骁龙865采用先进的7nm工艺制程,可以带来更好的功耗控制。在基础硬件规格上,高通骁龙865 CPU部分采用1个A77超级核心+3个A77性能核心+4个A55效率核心的八核心组合,最高频率可达2.84 GHz;配备Adreno 650 GPU,相比此前,CPU和GPU性能均有25%提升。

性能不是唯一 这些更是让你“享受手游”的关键

高通骁龙865还支持LPDDR5、UFS3.1,这样的组合可以把一整套硬件系统的性能推向更高,带来更多可能。无论是跑分或者实际游戏体验,高通骁龙865无疑都是第一梯队水准。

游戏专项优化带来端游级体验

除了领先的硬件性能,高通骁龙865还支持新一代的 Snapdragon Elite Gaming,简单来说就是高通专门为游戏打造的一整套优化方案集合,包括游戏画面、网络、音频等深度优化,可以带来前所未有的游戏体验。

性能不是唯一 这些更是让你“享受手游”的关键

在画面显示方面,高通骁龙865支持超现实画质增强技术,通过细节增强、提升对比度、增加色彩饱和度等调节,带来更加生动的画面效果。从上面对比图可以看到,在超现实画质增强技术的加持下,画面对比度有明显提升,细节更加清晰,色彩也要鲜艳很多。

性能不是唯一 这些更是让你“享受手游”的关键

通过高通骁龙865的Adreno显示处理器实现超现实画质增强,可以在零时延的情况下完成画面增强,不需要改变游戏代码,同时还能控制在低功耗状态,这些都是很给力的优势。

高通骁龙865支持Adreno HDR快速混合技术,可以优化复杂粒子系统和渲染中常用的重度混合游戏场景,在一些比较复杂的烟雾场景,Adreno HDR快速混合可以将固定部分找出来,然后对画面中变动的烟雾或者火焰等进行渲染。

性能不是唯一 这些更是让你“享受手游”的关键

有了Adreno HDR快速混合技术,在有火焰、烟雾、雪花等复杂的混合场景也能提升渲染速度,同时降低功耗。比如在《和平精英》游戏中丢出烟雾弹的时候,不易因为复杂的粒子效果而卡顿。

高通骁龙865还有个很重要的特性就是支持144Hz高刷新率显示,可以充分发挥高刷新率屏幕的特性,日常在系统界面、今日头条等APP上滑动都能体验到更加流畅的视觉效果。

性能不是唯一 这些更是让你“享受手游”的关键

在Snapdragon Elite Gaming技术的加持下,高通骁龙865可以更加完美支持头部游戏的90帧和120帧的高帧率模式。像搭载高通骁龙865的黑鲨、红魔等游戏手机,可以支持90帧模式的《和平精英》手游和120帧的《QQ飞车》手游等,当然适配的远不止这两款游戏,高帧率游戏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加流畅的视觉体验,这些都是全新的体验升级。

性能不是唯一 这些更是让你“享受手游”的关键

高通骁龙865还支持GPU驱动,用户直接从应用商店下载驱动安装即可,跟PC端的显卡驱动更新类似。目前小米10系列、Redmi K30 Pro、OPPO Find X2系列等机型都已经支持GPU驱动独立更新。用户可以通过更新驱动来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得到持续的体验升级。

迎接5G 带来更快速的网络连接

除了游戏画面,网络质量也会影响到游戏体验。高通骁龙865支持极速5G网络和Wi-Fi 6网络连接。5G网络部分,凭借着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高通骁龙865平台可以提供速度高达7.5Gbps的5G网络连接,还针对游戏场景进行特有的超低延时优化,有效提升网络体验。

性能不是唯一 这些更是让你“享受手游”的关键

高通骁龙865平台还支持独有的实时双Wi-Fi 6技术,手机可以同时接入AP的两个频段2.4GHz和5GHz,可以进行双路数据流传输,除了可以提升网络速度,还能够降低网络延时,提升网络表现。

出色的网络性能除了可以带来更低延迟的网络游戏体验,搭配高速5G网络,云游戏场景也会变得更加实用,在高通骁龙865平台优秀网络支持下,还给未来用户游戏体验带来更多可能。

打造更加沉浸式的游戏感受

在越来越多手机取消3.5mm耳机接口、真无线蓝牙耳机流行的大趋势下,无线音频也变得越来越重要。高通骁龙865支持aptX Adaptive、TrueWireless Mirroring和aptX Voice。

性能不是唯一 这些更是让你“享受手游”的关键

有了上面技术的加持,通过无线耳机玩游戏时,可以体验到高品质的音频、语音体验,还具备低时延特性、稳定等特性。不仅能够提供更加震撼的声音效果,也不会因为时延错过判断敌人脚步的声音,用无线耳机玩游戏也能得到出色的声音体验。

以往我们对于游戏的关注度更多的是画面,在骁龙865的支持下,游戏的音效方面也有了质的飞跃,实现了音画上的全面升级,让玩家在游戏过程中可以通过音效实现更加沉浸式的游戏体验。

总结:未来游戏的发展需要芯片厂商与游戏厂商的深度合作

在强劲的硬件性能、Snapdragon Elite Gaming技术加持下,高通骁龙865除了能够轻松保证游戏流畅度,还在游戏画面效果上有不少突破,可以给玩家带来全方位升级的游戏体验,玩家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到精彩的游戏娱乐。

性能不是唯一 这些更是让你“享受手游”的关键

高通骁龙还通过与腾讯游戏等头部游戏厂商深入合作优化,强强联合为用户打造出更加极致的游戏体验。像热门的《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游戏都进行了专门优化,可以给玩家带来更加极致的游戏体验。

高通与终端厂商以及游戏厂商的深入合作也能给手机游戏行业带来新机遇,在推动游戏产业发展的同时,带来更多的可能。对于用户来说,这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作者:刘明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