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天文学家?机器学习成功帮助科学家找到氧含量最低的星系

生活 前瞻网 2020-08-05 16:51

 

AI天文学家?机器学习成功帮助科学家找到氧含量最低的星系

日前,天文学家发现了一个含氧量最低的小星系,这一发现可能要归功于一种机器学习算法。

该星系被命名为HSC J1631+4426,其含氧量仅为太阳含氧量的1.6%,是迄今为止所见的最低水平,仅比之前的记录少了一点点。

这些极缺乏金属的星系很少见:它们往往是小的、没有形状的矮星系,包含少量的恒星。

缺少更重的元素,如氧,是一个迹象,表明该星系仍处于原始阶段。

HSC J1631+4426中的恒星是它的第一批“人口”。

观察这个星系可以帮助科学家们拼凑出星系是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形成和演化的,从混杂的小质量到巨大的、明确定义的结构,比如我们的银河系。

“我们认为这样一个缺氧星系是最近由原始气体形成的,”东京大学的博士生Takashi Kojima表示。

Kojima和人合著了一项关于银河系的研究,该研究将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预印本)上。

“我们估计HSC J1631+4426的年龄大约有1000万年,”Kojima补充道。

寻找这些极度缺乏金属的星系是一项挑战。

科学家们用8.2米口径的斯巴鲁望远镜拍摄了数量惊人的天体,要从这些天体中脱颖而出是很困难的。

自2014年以来,科学家们已经从调查中收集了大量的数据——太多了,他们无法手动整理和检查。这个工作更适合计算机算法。

因此,在东京大学和日本国家天文台的领导下,天体物理学家们建立了一个神经网络来观测这些低氧的星系。

他们训练软件通过颜色和亮度来识别模糊的星系。该软件还学会了忽略其他类型的物体,比如类星体。

在调查中捕捉到的数以百万计的明亮斑点通过神经网络被削减到107个潜在的有趣的低氧星系——包括HSC J1631+4426。随后这个数字进一步缩小到27个。

后续观察显示,这个距离我们4.3亿光年、位于武仙座(Hercules)的星系,其恒星中的氧气含量是迄今为止所有被研究过的星系中最低的。

事实上,我们的太阳所含的氧气是这个星系本身的60多倍。

“令人惊讶的是,HSC J1631+4426星系的恒星质量非常小:相当于80万太阳质量,”该研究的合著者、东京大学的宇宙学教授Masami Ouchi说。

“这颗恒星的质量大约只有我们银河系的10万分之一,相当于我们银河系一个星团的质量。”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theregister.com/2020/08/02/ml_galaxy_spotting/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