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柜的材质有哪些 书柜的保养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8-27 10:24

许多人都有读书的习惯,购买的书本多了,就需要一个书柜来放置书籍。那么书柜的材质有哪些?书柜该如何保养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书柜的材质有哪些

1、塑料书柜。塑料材料属于合成材料,塑料材质相比于其他材质更加轻便,可塑性也更强。塑料材质的书柜虽然轻便便宜,但是多数有对身体有害成分,而且容易出现划痕、破损。

2、木质书柜。木质地的书柜是最为常见也最为常用的。木材也分为多种,有实木和合成板等。书柜的材质大多是低密度板,其质量不如实木板和高密度板,但是价格比较低。

3、玻璃。玻璃书柜并不是全玻璃,它是采用玻璃和木料、五金、金属不锈钢等组合在一起的书柜,其中木料和五金、不锈钢等主要组成它的框架,一般只有书柜门或者隔板、挡板所用材料才是玻璃。玻璃材质的书柜更加美观,但是易碎。

4、钢铁材质。钢铁材质的书柜是最坚固的,但是其重量大,搬运移动不方便。因此个人家庭使用的相对较少。

二、书柜的保养技巧

1、防潮。如果居室空气或天气过于潮湿时,定期打开门窗通风并在书柜角落放置小包干石灰或其他干燥剂,防止柜体及门板发霉和变形。

2、避免阳光直射。不要将书柜放置在阳光直接照射的地方,以免木质在光照下变形或脆裂。

3、避免在书柜上放置尖锐物体。平常我们在使用书柜时,最好不要把带有尖锐棱角,或是粗糙坚硬表面的物体放在书柜上面,避免书柜与尖锐物体的接触。如果不小心把书柜的表面刮花了,会加快书柜被空气氧化的速度,形成锈迹。

4、定期清洗。书柜使用时间长了,表面难免会有污渍,我们在对书柜进行清洗时,选用干净的湿抹布将其擦拭干净,再用干抹布把书柜表面残留的水迹吸干。有窗户的书房,最好把窗户都打开,创造一个通风良好的环境,加快书柜表面水迹的风干。

书柜的材质有很多,不同的材质有不同的保养方法,因而,在对书柜进行保养时,要根据书柜的材质使用保养方法,才能让书柜的寿命更长。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