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蚕丝被的优缺点 蚕丝被的保养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9-03 13:40

很多人冬天都会盖蚕丝被,蚕丝被的价格较高,如果不好好保养,使用的期限就会变短,那么,你知道蚕丝被的保养技巧吗?它又有什么优缺点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蚕丝被的优缺点

1、对健康有利。蚕丝被是一种植物纤维素提炼成的,里面含有97%的纯天然动物蛋白,与人体接触后,具有很好的亲肤性。蚕丝被本身也是属于一种绿色保健品,这种采用蚕丝制成的被子,属于一种上乘佳品,对人体有非常大的好处。桑蚕丝具有天然的抗菌性,蚕丝被在防螨、抗菌、抗过敏等方面具有独特功效。

2、对睡眠有利。蚕丝中含有18种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散发出细微分子又叫“睡眠因子”,它可以使人的神经处于较安定的状态,有效预防失眠的困扰。

3、御寒能力强。蚕丝被保暖性胜过皮、棉,天热时又能排出多余的热量,使被内温度保持舒适,又能降低睡眠时心脏和血管承受的过大负荷和压力,让人睡得更舒适、香甜、健康。

4、易产生静电。蚕丝被是蚕丝制品,在天气干燥及气温较高的时候,摩擦时就容易产生大量静电。静电刺激人体体表神经,严重的话会传到大脑,致使晚上多梦,睡不安慰。

5、易滋生细菌。蚕丝制品含有大量蛋白质,在空气潮湿时极易滞留滋生大量细菌,危害人体。

二、蚕丝被的保养技巧

1、使用前应先晾晒。蚕丝被刚开始拿回来的时候是有气孔的,而且还有湿气,这个时候不能马上拿到床上去盖,应找个通风的地方晾晒一下,等蚕丝被里面的湿气都被蒸发了我们再去盖,同时,这也会增加蚕丝被的蓬松性,睡起来比较舒适。

2、防潮。蚕丝被应放置在通风干燥的地方,而不能放在潮湿、密封处,以免蚕丝受潮,产生异味。

3、不能水洗。蚕丝被不可水洗,如需要清洗,则用少量清水加专用洗涤剂进行局部清洁。

4、套上被套。蚕丝被不能直接盖,需要套上被套,这样可以防止蚕丝被表面积累太多的灰尘。

蚕丝被有优点也有缺点,在选购前都需要了解清楚,才知道它适不适合自己,购买后好好保养,才能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