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席的分类 凉席该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9-05 13:58

夏天到了,凉席也纷纷出现在我们的床铺上,你知道凉席的分类以及凉席如何保养吗?PChouse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一、凉席的分类

1、草席。草席的材质包括蔺草、兰草、亚草、龙须草等等,材质柔软、清爽舒适,具有透气、吸湿、亲肤、不长虫、可折叠的优点,但是草席的降温作用不是很好,而且容易生螨虫。虽不及竹席和藤席耐用,但胜在价廉物美。

2、藤席。藤席是一种比较高档的凉席,它经久耐用,采用手工制作的藤席寿命可达20年之久,它价格虽比竹席、草席贵,降温程度也不及竹席,但藤性暖,有吸汗、透气、防虫蛀的特点,对身体有利;同时质软耐磨、弹性好,非常清凉舒适,适合各种人群。

3、竹席。竹席降温效果特别好,比草席耐用,保养得好的话,其寿命可长达10年。市面上有竹丝席、竹青席。最常见的用竹子的最外层--大青制成的“麻将块”凉席。竹属寒性植物,随着周围的温度变化而变化,在空调房间中降温快,人能感觉到明显凉意。

4、亚麻凉席。亚麻凉席采用一种纯天然亚麻纤维编制而成,其天生具有杀菌除螨的特点,还具有优良的吸汗、透气、抑菌、防静电功能,而且不沾皮肤,手感柔软,近年来颇受关注,得到“纤维皇后”和“天然空调”等美誉。

5、真皮凉席。真皮凉席分猪皮和牛皮两类。猪皮凉席由于都是小面张,一般拼接比较多,但成型好,不起皱褶,其毛眼比牛皮粗,透气性和抗温性都好,耐磨耐刮,手感柔韧滑爽,且价格便宜;牛皮凉席的皮革透气性好,因而可以防霉、不脱色、不粘腻,防菌防虫蛀。

二、凉席该怎么保养

1、草席的保养方法:新草席最好在阳光下晒30分钟左右,并反复拍打,用温水将灰尘擦除,并在阴凉处晾干;如果草席上有霉点,可用肥皂水去除。

2、藤席的保养方法:使用前,用温湿毛巾将席子正反面擦拭干净,晾干后即可使用。使用期间要经常擦拭,保持席面清洁光滑。当空气湿度较高时,应保持房间通风透气,防止霉变。

3、竹席的保养方法:竹席不宜暴晒,以免变脆;垫竹席时要保持床板的平整。

4、亚麻凉席的保养方法:水洗前最好在30℃~40℃温水中浸泡10分钟,手洗时不要用力拧,机洗时应采用抗皱功能,不能用机脱水。

5、牛皮席的保养方法:使用期间,定期用略湿的毛巾清洗席面,除去汗渍。如果发现污迹,只要用湿毛巾轻轻抹擦即可,绝对不可以用水冲洗,也不宜在阳光下曝晒或用明火烘烤。

不同种类的凉席保养方法也不同,当你购买凉席时注意不同凉席的特点以及使用时注意保养方法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