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碗机的种类有哪些 水槽式洗碗机的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08-22 10:52

对于洗碗机的概念人们都听说过,甚至都使用过,但并不清楚洗碗机所有种类。究竟洗碗机的种类有哪些?水槽式洗碗机又有哪些优缺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洗碗机的问题。

一、洗碗机的种类有哪些

1、喷嘴式洗碗机

喷嘴式洗碗机也叫淋浴式洗碗机,从结构上来分可分为旋转汽缸式、多孔管式、上下回转喷嘴式、下喷嘴反射式、下喷嘴式、雨弹头式、塔喷嘴式等不同结构。这些洗碗机虽然结构不同,但都是以水喷溅状的洗涤淋浴方法清洗餐具,可以全方位将水柱喷射到餐具上。

2、涡流式洗碗机

涡流式洗碗机洗涤原理类似波轮洗衣机,餐具浸泡在一定温度的水中,底部波轮转动使水形成涡流,利用这种水的流动冲洗餐具上的污染物。

3、叶轮式洗碗机

这种洗碗机的槽架的下装有叶轮,叶轮连接下方的电动机,启动时,叶轮会随着电动机高速旋转,从而使机槽内的洗涤水朝上随叶轮片飞溅,这样就可以将餐具清洗干净。

4、蒸汽式洗碗机

蒸汽式洗碗机一般带有喷淋功能,蒸汽式洗碗机是使用蒸汽发生器,使洗碗机内部充满蒸汽,软化污染物,再利用水流冲刷污染物。

二、水槽式洗碗机的优缺点

优点:

1、省时省力

运用现代的科学技术,有效减少了琐碎的手工操作,只需将洗涤碗具放入设备内,按下电源键后,洗碗机就会开始工作,并且无需有人看管,洗好后设备也会自动跳转,另外水槽洗碗机用高温热水反复冲洗餐具,有效去除餐具表面残留的油污,同时起到杀菌消毒的效用。

2、节约用水

这类产品的外形十分美观大方,并且拥有多种模式,实现同步清洗功用,在节能提速的同时更加环保健康,另外据调查显示,这类水槽洗碗机的用水量相对也较少,拥有节约用水的优势,并且水槽洗碗机除了洗涤餐具之外,还可以洗涤水果、蔬菜。

缺点:

这类产品所选用的洁剂和普通款有所不同,它需要专用的洁剂,才能更好的防止泡沫外溢损坏水槽洗碗机,另外为了将餐具清洗干净,洗碗机常常会设置多个程度,所以清洗时间相对较长,对于脾气急的人来说,这样的操作时间显然过长。

可见,洗碗机主要分为喷嘴式洗碗机、涡流式洗碗机、叶轮式洗碗机、蒸汽式洗碗机以及水槽式洗碗机,其中水槽式洗碗机使用极广,有着省时省力的优点,但也有清洗时间较长的缺点。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