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冰箱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冰箱保养要怎么做

生活 pchouse 2020-08-08 18:41

有一款电冰箱放在家里,可以满足人们对于食物保鲜的相关需求,非常方便。那么新冰箱使用时要注意什么?冰箱保养要怎么做?本文PChouse就为有需求的业主们进行一些相关的介绍。

一、新冰箱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1、首先冰箱买回来之后,一定要把冰箱下面的底座去掉,这样可以保证冰箱的正常散热。如不去掉会有以下几个坏处:1.影响冰箱散热2.冰箱容易倒3.易起火,有安全隐患4.不美观

2、买回来之后不要急于通电,因为冰箱经过运输的颠簸,可能会使压缩机内的油进入到冰箱的制冷管路中,过多的油进入冰箱管路会影响冰箱的制冷效果,轻点的会影响冰箱的停机,严重了会导致冰箱毛细管油堵,因而不制冷。应将冰箱静止防止一小时以上,保证进入到管路中的油回流到压机中,再通电运行。

3、买回来之后一定要用干净的湿布将冰箱的整个间室擦两遍,因为冰箱是在生产线上生产出来的,不知道被多少人摸过,而且不知道上面会沾有什么看不到的脏东西,还是用湿布擦两遍好点。

4、冰箱正常使用之后尽量不要讲过热的东西放进去,这样容易导致冰箱内结冰,不要以为结冰说明冰箱的制冷效果好,这只能说明你的冰箱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是这样会影响冰箱的制冷效果。结了厚厚的冰会导致冰箱内部的蒸发器表面温度过低这样会导致温控器感受到的温度过低,因而冰箱内的温度会比预想的要高,这只适用于机控系列的冰箱,对于电控的不适用。

5、拿完东西后,冰箱的门一定要管好,不然你会发现你家的冰箱可能会一直在运行,这样你家的电费就会多起来了。

定期适当保养可以延长冰箱的使用寿命。保养冰箱前务必拔下电源插头。

二、冰箱保养要怎么做

1.经常清理冰箱背面或底部冷凝器和压缩机上的灰尘。可使用吸尘器或毛刷除尘。注意不要用湿布去擦冷藏器和压缩机上灰尘。

2.冰箱长期停用时,应先切断电源,取出箱内一切食品,将箱内外清理干净,敞开箱门数日,使箱内充分干燥并散掉冰箱内的异味。

3.检查排水管。如果排水管堵塞,水就会漏到冰箱内。要用铁丝捅一捅排水管,除去积在排水管上的东西。

4.不要忽略门封胶条的清洗,将漂白剂用10倍的水稀释后用牙刷蘸湿清洗,最后用水将漂白剂冲去。胶条脏污易老化,会影响冰箱的密封性,增加耗电量。

5.检查振动、噪音以及压缩机的温度。运行中摸压缩机外壳,不应有明显的振动感,白天不应听到压缩机明显启动的声音。

以上就是电冰箱相关的一些信息,消费者可以参考本文的介绍,在购买时仔细甄别,以买到合适自己家庭的好产品,获得优质、便捷、快乐的使用体验。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