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保养冰箱小贴士 如何检修冰箱

生活 pchouse 2020-08-01 12:18

使用冰箱这么多年,你真的会保养冰箱吗。今天PChouse带大家看看保养冰箱应该怎么做。

一、保养冰箱小贴士

1、消毒

为了保证食物的洁净无菌,冰箱也要定期消毒。每3到4周要用稀漂白粉水或0.1%高锰酸钾水擦拭一次冰箱。

2、清洁

冰箱外壳最好每天都进行一次清洁,其中拉手部位是最容易聚集细菌的地方,所以要特别仔细地擦拭。清理内胆前切记一定先切断电源,将冰箱冷藏室内的食物拿出来,然后用柔软的抹布蘸上清水或食具洗洁精轻轻擦洗,之后蘸清水将洗洁精拭去。冰箱内附件应该拆下后再进行擦拭。另外,不要忽略门封胶条的清洗,胶条脏污易老化,会影响冰箱的密封性,增加耗电量。清洁时应将漂白剂用10倍的水稀释后,用牙刷蘸湿清洗,最后用水将漂白剂冲去。冰箱背面的通风栅应用吸尘器或软毛刷清理,切忌用湿布,以免生锈。

3、散味

冰箱长期停用时,应先切断电源,取出箱内一切食品,将箱内外清理干净,敞开箱门数日,使箱内充分干燥并散掉冰箱内的异味。

二、如何检修冰箱

1、看

蒸发器表面结霜情况、冷冻室的降温速度制冷系统的外表面、压缩机上的吸气管线都是我们应该关注的对象,通过'看'来观察电冰箱在工作中的表面现象来分析出现的故障症状。

2、听

听电冰箱通电后的运转情况,如电动机是否运转、压缩机工作时的各种声音、蒸发器内的气流声等是否异常。

3、摸

用手摸电冰箱制冷系统在工作中的各部位温度变化来判断分析电冰箱工作是否正常及出现故障的位置,这包括了压缩机运转工作中的温度、冷凝器和排气管表面温度、干燥过滤器及毛细管的表面温度、蒸发器表面、摸制冷系统中的各部件、管道、接口、焊接头的外表面等。

4、闻

用鼻子闻一闻电冰箱在使用中的电器元件有无异常气味出现,如焦煳等其他气味,来判断电器元件是否出现损坏,接线是否松动打火等故障。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要常闻电冰箱内有无异味,来判断箱内的存放物品有无腐败现象,以防冷冻室内的腐败物腐蚀蒸发器表面,造成蒸发器的渗漏。

时常保养冰箱,并学会检修冰箱,才能延长冰箱的使用寿命,增加我们的体验感。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