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熨斗有哪些类型 电熨斗使用方法

生活 pchouse 2020-08-01 12:18

电熨斗未处理衣服发皱立下了汗马功劳,那么大家平时在使用时都遵循注意事项了吗,今天和PChouse一起看看电熨斗使用时都应注意些什么吧。

一、电熨斗有哪些类型

1、普通型

普通型是电熨斗最基本的形式,结构非常简单,主要由底板、电热元件、压板、罩壳、手柄等部分组成,由于不能调节温度,已渐趋淘汰。

2、调温型

调温型在普通型电熨斗的基础上增加了温度控制装置。温度控制元件采用双金属片,利用调温旋钮改变双金属片上静、动触头之间的初始距离和压力,以此获得所需的熨烫温度,其调温范围一般位于60到250℃之间。

3、蒸汽型

蒸汽型熨斗是在调温型电熨斗的基础上增加蒸汽发生装置和蒸汽控制器而成,具有调温和喷汽的双重功能,避免了人工喷水。

4、蒸汽喷雾型

蒸汽喷雾型是在蒸汽型电熨斗的基础上加装喷雾系统而成,具有调温、喷汽、喷雾多种功能,可以满足多样需求。其工作原理是当底板温度高于100℃时,按下喷汽按钮,控水杆使滴水嘴开启,水即滴入汽化室内汽化,并从底板上的喷汽孔喷出。喷雾装置与产生蒸汽的装置是彼此独立的。

二、电熨斗使用方法

1、使用前

电熨斗的电源一定要用三相插头,且必须有接地或接零保护装置。由于电熨斗至少都是300瓦以上的功率,因此必须选用较粗的导线连接电熨斗,以保证足够的容量。一般300瓦的电熨斗需要2.5安的电表,500瓦的电熨斗需配3安的电表,750瓦的电熨斗需配5安的电表,1000瓦的电熨斗则要配10安的电表。

2、使用时

使用间隔时要竖立放置电熨斗,或放置在铁块、陶瓷等绝热材料上,以免引燃物品。使用时千万避免直接触碰发热元件,以防烫伤。蒸汽电熨斗在把手前端有一个滴水开关,按一次滴水到熨斗板上,温度够高时水蒸发成蒸汽从底孔喷出。熨斗板温度过低,此时水不能蒸发就形成漏水,这时再按一次关水就不漏了。

3、使用后

收藏时要保护好电熨斗连接线,以防折断漏电。用完后要等电熨斗自然冷却后才可以收藏。

严格按照注意事项使用电熨斗才能避免意外,提升使用感,那么大家都学会正确使用电熨斗了吗?

作者:PChouse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