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胶床垫的优缺点 乳胶床垫的保养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8-31 14:32

随着社会的发展,床垫的种类越来越多,乳胶床垫就是其中一种,因其材料天然、健康、环保、舒适深受人们喜爱。那么你知道乳胶床垫的优缺点有哪些吗?它的保养技巧又有哪些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乳胶床垫的优缺点

1、良好的透气性。天然乳胶床垫每立方厘米含有几十万个网状结构的排气孔,能有效的排出睡觉时产生的二氧化碳和潮气,天然通风长保空气新鲜。所以天然乳胶床垫又被称作“天然空调系统”,让身体每个季节都能享受干爽舒适的睡眠。

2、抑制细菌和尘螨的滋生。乳胶床垫中的橡树蛋白能抑制细菌和尘螨的滋生,使用者不会出现过敏和呼吸道疾病,减轻气喘和过敏性鼻炎的发生几率。

3、绿色环保。乳胶床垫具有绿色环保的性能,乳胶是一种高级原理,不含任何毒素,不会对人体产生任何危害。

4、不易清洁。乳胶床垫清洗不太方便,也不可以直接暴晒,经过暴晒后的乳胶床垫容易发黄、变硬,对床垫使用寿命有很大的影响。

5、价格高。乳胶床垫原料来之不易,由非常珍贵的天然乳胶制作而成,其造价较高。

二、乳胶床垫的保养技巧

1、防潮。保养乳胶床垫,还要定期的把乳胶床置于干燥通风处,这样能确保乳胶床垫不会因受潮而影响弹簧的寿命。

2、去掉薄膜胶纸再使用。使用前去掉床垫表层的薄膜胶纸,使床垫的透气性能发挥作用。

3、使用高品质的纯棉床单。床单尽量选用高品质的纯棉床单,床单套在乳胶床垫上不仅可以吸汗,还能保持乳胶床垫表面的干净,毕竟乳胶床垫清洗起来不方便。

4、避免变形。乳胶床垫的四角以及边缘都是最脆弱的部位。不要长时间或者经常坐在这些位置,长期在床垫的边缘坐卧,易使护边弹簧损坏。

5、用清水和肥皂水清洗污渍。当床垫不小心沾染污渍后,可以肥皂水及清水擦洗或清洁,尽量避免使用强酸或强碱的清洁剂,以免损伤床垫面料。

乳胶床垫的原料珍贵,因而其价格比较昂贵。也正因为原料珍贵,才需要好好保养它,掌握保养技巧,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