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陶瓷浴缸怎么选 陶瓷浴缸怎么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8-30 17:45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喜欢用浴缸沐浴。那么你知道陶瓷浴缸怎么选吗?陶瓷浴缸怎么保养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陶瓷浴缸怎么选

1、细看陶瓷釉面。釉面直接关系到产品质量,光滑的釉面不仅抗污强、更利于清洁,而且抗菌性能也更强。挑选时,可以在强光下,仔细看产品表面,以无砂眼、麻点,釉面光滑、细腻、平整为好。

2、看吸水率。一般来说陶瓷产品都有一定的吸水率,但吸水率应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因为水被吸进陶瓷后,陶瓷会产生一定的膨胀,容易使陶瓷表面的釉面因膨胀而龟裂,容易将水中的脏物和异味吸入陶瓷,时间长了会产生无法除去的异味。所以吸水率越低的产品其质量越好,釉面施釉越好,相对来说其吸水率更低,在购买时可以在产品表面滴几滴墨水,过几分钟后擦去,看是否留有明显痕迹,以此来判断产品吸水率的高低。

3、浴缸要与浴室的风格相协调。在挑选浴缸时,尽量要与浴室装饰装修相匹配,这样能体现卫浴空间装饰的协调统一性。

二、陶瓷浴缸怎么保养

1、经常清洁。每次沐浴完之后需要对浴缸进行简单的清洗,每周也要对浴缸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洁。在清洁过程中,避免使用钢丝球或者粗布来擦拭浴缸。如果遇到较顽固的污渍,可以采用专门的清洗剂再用海绵擦拭,直到污渍去除以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避免管道堵塞。在使用浴缸时,不要随意丢一些东西进去,放置浴缸堵塞。同时,也要按时疏通管道,并且给管道消毒除菌,

3、可以利用沐浴完后浴缸里的水清洗。沐浴完以后,可以将水留在浴缸,然后放入适量的低泡沫洗洁精和少量的漂白剂浸泡十分钟左右,放掉浴缸内的水,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4、用开水擦拭可以除菌。浴缸因为长期和水打交道,所以很容易滋生一些霉菌或者细菌,所以应该定期用开水擦拭一下浴缸,擦拭时选择质地较软的棉布来擦拭,这样可以起到消灭霉菌或细菌的作用。

5、去除水垢。可以用切开后的柠檬沾上盐来擦拭的方法来去除浴缸的水垢。

选购陶瓷浴缸时,掌握选购技巧能买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浴缸;使用陶瓷浴缸时,掌握保养技巧能够更健康、更卫生、更好地使用浴缸。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