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虹吸式马桶怎么选 马桶的清洁技巧

生活 pchouse 2020-09-09 10:01

虹吸式马桶因其具有冲水噪音小、冲污能力强等优点深受人们喜爱,那么你知道虹吸式马桶怎么选吗?马桶又该如何清洁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虹吸式马桶怎么选

1、查看釉面。选择坐便器的时候,可以先看看坐便器的表面,好的坐便器釉面色泽明亮、没有气泡、表面无瑕疵,再用手摸釉面,我们可以感觉到釉面细腻,没有凹凸不平感。我们还要看看坐便器的内部是否也有釉面,如果没有的话,坐便器容易漏水。

2、检查配件。选择马桶的时候,还要看一看坐便器的密封垫是不是橡胶或是发泡塑料制成的,这些材料制成的坐便器的密封性会比较好;马桶能否正常冲水,主要看马桶水箱的配件,我们选购坐便器的时候,最好选择品牌产品,以免日后维修不便。

3、进行试冲水。在购买产品前,可以通过试冲水看产品质量,一般正规合格的产品,进行三次试冲水,平均能够将至少5个注水的乒乓球冲出。

4、听敲击坐便器的声音。选择坐便器的时候,可以用手轻轻敲击坐便器,如果声音沙哑,不清脆响亮,那么马桶很可能存在内裂,或是马桶没有烧熟。

5、根据需要选择排水方式。虹吸式坐便器的排水方式分为虹吸冲落式和虹吸离心旋涡式等。虹吸冲落式排污能力强,需要的注水量也比较小,但是噪音比较大;旋涡式虽然具有静音效果,但它一次所需的注水量比较大。

二、马桶的清洁技巧

1、杀菌。在坐圈铺上餐巾纸,再喷洒柠檬水,覆盖一段时间后冲洗擦干,可有效除菌。最后,放入一颗免洗自动洁厕剂在水箱中,这样可以做好平日的清洁、杀菌和除垢的工作。为防止细菌,可以戴橡胶手套清理坐便器。

2、定期清洗管道和冲水孔。管道和冲水孔需要经常清洗,建议是每个星期至少要清洗一次。在清洗的时候要使用把手比较长的尼龙毛刷加上一些肥皂水和中性的清洁剂进行清洗。

3、用洗洁剂或可乐清洗轻度脏污的马桶。对于不太脏的马桶,可将卫生纸一张一张地铺在马桶内壁上,然后喷上洗洁剂或喝剩的可乐,静置一小时后,再用水冲掉,最后再用刷子轻轻刷洗。

4、认真清洗马桶的出水口和底座外侧。马桶有很多小地方可以藏污纳垢,比如马桶内缘出水口处和底座外侧。在清洗的时候,先要把马桶圈掀起,并用洁厕剂喷淋内部,几分钟后,再用马桶刷彻底刷洗一遍。在选择马桶刷的时候,最好是选择细头的刷子,这样可以更好地清洁到马桶内缘和管道口深处。

5、食醋和小苏打都可以清洁污垢。将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马桶,浸泡半天后,积垢会一刷即掉。刷洗马桶后,把白醋喷洒在马桶内侧,保持几小时,再用水冲掉就可以了,能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将1/2杯小苏打撒在马桶里,然后用热开水冲泡半个小时,可以清除较轻的污垢。对于顽固污渍,则可搭配醋溶液一同使用,充分浸泡后用刷子清洗。

针对马桶的不同污渍,有不同的清洁方法。只有定期清洁、定期杀菌,才能保证我们使用时的干净、卫生,才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