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漏有哪些款式 如何检修地漏

生活 pchouse 2020-09-10 09:09

地漏虽小,但如果不细心处理很可能造成极大不便。今天PChouse就来向大家介绍一下如何检修地漏。

一、地漏有哪些款式

1、弹簧式地漏,是用弹簧拉伸密封芯下端的密封垫来密封。地漏内无水或水少时,密封垫被弹簧向上拉伸,封闭管道。当地漏内的水达到一定高度,水的重力超过弹簧弹力时,弹簧被水向下压迫,密封垫打开,自动排水。但弹簧由硼铁制成,长期接触污水极易锈蚀,导致弹性减弱、失效,寿命不长。而且垫片是机械结构,封闭不严,需要经常清洗或更换,否则根本起不到防臭效果。

2、吸铁石式地漏用两块磁铁的磁力吸合密封垫来密封。当水压大于磁力时,密封垫向下打开排水,排水结束,水压减小,小于磁力时,磁铁块吸合,密封垫向上拉升。由于地面污水水质很差,如洗刷物品、刷地等各种原因,会含有一些铁质杂质吸附在吸铁石上,一段时间后,杂质层就会导致密封垫无法闭合,起不到防臭作用。并且伴随磁力的逐渐减弱、消失,密封垫的上下开启闭合也容易失灵。

二、如何检修地漏

1、反味

地漏出现反味,则可能是地漏的水封高度不够,极易干涸,致使排水管道内的臭气泛入室内。此时地漏中不一定有返水弯,加一个进去即可。或者换一个同品牌、同规格的地漏。但施工时注意不要破坏防水层。

2、溢水

出现溢水则可能是地漏的过水断面不够流畅,污水不能迅速通过,或因地漏内部构造凸凹,挂住了毛发、纤维之类的污物等。而地漏的高度是由排水系统的布管方式决定的。因此,与之配套选用的地漏高度最好分别为200mm以内及120mm以内,而且必须侧向排水。常用的暗装做法为卫生间结构楼板局部下沉布管和卫生间做垫层布管两种。为了满足卫生间净高及人体工学的要求,前者的下沉净空为300mm,后者的垫层高度最高为170mm。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会处理地漏的常见问题了吗?记得做好笔记哟。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