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发有哪些类型 如何保养沙发

生活 pchouse 2020-09-22 14:28

沙发作为我们家庭里的家具大件头,在家庭装修风格里占据极大的地位。一张好的沙发不仅能够给我们的家里增添一抹靓丽的色彩,更加能够让人们的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那你们又知不知道沙发到底有哪些类型呢?以及沙发作为长久的使用物件,该如何精心保养?PChouse今天就带你们去了解一下沙发。

一、沙发有哪些类型

1、低背沙发

属于休息型的轻便椅。它以一个支撑点来承托使用者的腰部(腰椎)这种沙发靠背高度较低,靠背的角度也较小,不仅有利于休息,而且使整个沙发外围尺寸相应缩小。这种沙发搬动比较方便、轻巧,占地面积小。

2、高背沙发

又称航空式座椅。它的特点是有三个支点,使人的腰、肩部、后脑同时靠在曲面靠背上。这三个支撑点在空间上不构成一条直线,因而制作这种沙发技术要求较高,高背沙发是从躺椅演变而成的。为提高休息性能,还可配做脚凳,放置沙发前,其高度可与沙发座面的前沿高相同。

3、普通沙发

是家庭用沙发中常见的一种。市场上销售的多为这类沙发。它有两个支撑点承托使用者的腰椎、胸椎,能获得与身体背部相配合曲面的效果。此类沙发靠背与座面的夹角很关键,角度过大或过小都将造成使用者的腹部肌肉坚强,产生疲劳。同样,沙发座面的宽度也不宜过大,这样使用者的小腿可随意调整坐姿,休息得更舒适。

二、如何保养沙发

1、皮质沙发保养

皮质沙发维护应该注意防污,每周一次用干净毛巾蘸水拧干后对沙发轻拭,请勿大力搓擦,以免损伤表皮。若皮革上有污渍,用干净湿海绵蘸洗涤剂擦拭,或者用布蘸适当浓度的肥皂水洗擦,然后让其自然干。如果发现有洞孔、破烂、烧损现象,要请专业人士来清理。真皮沙发应放置在通风干燥处,不宜用水擦拭或洗涤,避免潮湿、生霉和虫蛀。

2、布艺沙发维护

布艺沙发维护每周至少吸尘一次,沙发垫子可以翻转的话,建议每周将垫子翻转一次,使磨损度均匀,也可以将垫子拿到户外拍打一下,疏松内部纤维,保持沙发的弹性。若是不小心沾到污渍,可用干净抹布蘸水拭去,不可残留过久,导致无法清洗干净。如果发现线头松脱,不能用手扯断。

3、木质沙发维护

木质沙发维护需要避免阳光照射,如果放置窗边的话,应设窗帘。木质沙发忌潮湿、平时清洁时可用湿布擦拭后应该立即再用干布擦拭。因各种家具表面油漆处理不同,应该注意使用不同保养方法,上蜡为不错的保养方法。

综述,以上的内容是沙发的基本性质,了解沙发的类型以及如何保养好沙发,这样才能选择更适合自己家庭风格的沙发,并能够长久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