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辨别优质陶瓷餐具 如何处理新买的陶瓷餐具

生活 pchouse 2020-10-01 07:24

市面上陶瓷餐具的质量参差不齐,那么该如何辨别优质的陶瓷餐具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如何辨别优质陶瓷餐具

1、“听”

就是听轻轻弹叩瓷器时发出的声音。如声音清脆、悦耳,则说明瓷胎细致密实,无裂损,在高温烧成时,瓷化完全,质量比较好。

2、“看”

就是要将瓷器上下内外细细观察一遍。看瓷器釉面是否光洁润滑,有无擦伤、小孔、黑点和气泡。二看形状是否规整,有无变形。三看画面有无损缺。四看底部是否平整,须放置平稳,无毛刺。

3、“比”

就是比较。对配套瓷器,要比较各配件,看其造型及画面装饰是否协调一致。尤其是成套的青花或青花玲珑瓷,因为青花呈色随烧成温度不同而发生变化,所以同是青花瓷,颜色有深有浅,一套几件乃至数十件的成套冷瓷器,如各件青花呈色有明显差异,这套瓷器就大为逊色了。

4、“试”

就是试盖、试装、试验。有的瓷器带盖子,有的瓷器由几个元件组合成,挑选瓷器时,别忘了将盖子试盖一下,将元件试组装看看是否合适。

二、如何处理新买的陶瓷餐具

1、陶瓷餐具中含有少量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成分——铅毒。刚买回来的陶瓷餐具,用4%的食醋水,浸泡煮沸,可以去掉大部分的有毒物质。

2、新买的陶瓷餐具最好先放在盐水中煮片刻,这样使用时不易破裂,能延长其使用寿命。 清洗陶瓷餐具时,先用热水溶解油腻,再以丝瓜络擦拭,最后用冷水冲干净。反扣在碗架上或放置于消毒柜中。

3、陶瓷餐具属易碎物品,如放置时直接重叠,因盘底很粗糙,会磨损盘表面。因此在盘子与盘子之间,应夹一张卫生纸以缓冲,起到保护作用。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学会如何如何处理新买的陶瓷餐具了吗?陶瓷餐具属于易碎物品,因此处理时一定要轻拿轻放,小心损坏哟。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