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发的材质有哪些 沙发如何保养

生活 pchouse 2020-09-12 10:08

每个人家里的客厅必不可少的就是沙发,沙发有哪些材质?不同材质的沙发又该如何保养?PChouse来介绍一下吧。

一、沙发的材质有哪些

1、布艺沙发。主要是指主料是布的沙发,经过艺术加工,达到一定的艺术效果,满足人们的生活需求。布艺材质的沙发的优点有:舒适休闲、价格适中、可以拆洗,还可以随时更换你想要的颜色、花样的沙发套子,能满足不同层次的品味需求。但是这类沙发容易脏,虽然可以清洗,但一般布料的东西清洗之后色差就会出现了,还会有一些难看的褶皱,质量差的易产生变形的问题。

2、藤制沙发。藤制沙发美观、大方,但是在使用它的时候要尽量避开高温,还应该注意防潮,否则容易弯曲、开裂。要做好涂油防腐,使用环境也不能太干燥,否则不利于藤条纤维组织的养护,易出现断裂。

3、真皮沙发。皮艺的沙发相对于其他材质的沙发来说更具有质感、更加上档次,在价格上也相应的颇高。其透气、柔软性非常好,人坐起来非常舒服,也不容易脏。但需要定期的保养,不能让它过于潮湿或者干燥,这两者都会加速皮革的老化。

4、木质沙发:有美式,现代,欧式、中式等风格。每款风格的造型都不大相同。木头中如果含有甲醛的话,是很难挥发的。所以选择木质的沙发,尽量选择实木的。另外,木头含水量大,放在潮湿的地方,很容易发生变形。

二、沙发如何保养

1、布艺沙发:避免阳光直射;在沙发上面铺上沙发巾或大号毛巾,可增加装饰效果,又可以防尘;平时用干毛巾拍打的方式除尘;如发现松脱线头,不可用手扯断,应用剪刀整齐地将之剪平;如沾有污渍,可用干净抹布蘸水或少量酒精擦拭;不要坐在沙发扶手和靠背上,强力挤压易损环边缘框架;经常坐在某一固定位置容易造成局部严重磨损。

2、藤制沙发:避免阳光直射,避免靠近火源、热源,避免受潮变形,时常保持通风。

3、真皮沙发:新买的真皮沙发可用温水湿润软布,抹干净沙发表面,用保养剂在上面轻轻擦一遍,使之形成一层保护膜,起防污效果;若有灰尘可用干软布擦去,再用湿软布轻轻擦,针对轻微污垢可用软布擦净灰尘,再蘸餐洗净溶液或肥皂水轻轻擦拭污染处即可。此外,需要每隔几个月就用清洁膏和保养剂对沙发进行一次清洁和保养。需要注意的是环境过于干燥或者潮湿都会加速皮革的老化。

4、木质沙发:首先木质沙发摆放要避开阳光直射,也不能让沙发靠近暖气或壁炉等用于取暖的设备,防止家具褪色开裂;环境过于干燥木质沙发很容易存在木质开裂的情况,过于潮湿可能会霉变;对于木质沙发的清洁,可以选用中性的肥皂水擦拭,随后再用清水擦拭干净,用干抹布擦干;对于木质沙发的保护,可以选择上蜡。

看完本文,知道沙发的材质该如何保养了吗?好好保养沙发,才能延长使用寿命哦!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