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发清洁小窍门 沙发保养指南

生活 pchouse 2020-09-12 14:44

沙发是家庭重要家具之一,沙发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变脏的情况,变脏了就需要清洁。想要清洁沙发需掌握小窍门,更要懂得保养技巧。今日就来聊聊沙发清洁及保养问题。

一、沙发清洁小窍门

布艺沙发最好每周能够吸尘一次,注意去除死角和织物结构内的灰尘,从而做到有效保养沙发,这样能够非常好的保持沙发的卫生。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事项,如果沙发的坐垫正反面都可以使用,不妨每隔一周的时间翻转一次,使得坐垫的磨损程度一致,可以经常把坐垫拿到室外拍打,这样能够非常好的保持沙发的弹性,让沙发更加舒适。

如果在生活中沙发沾上了一些污渍,可以使用干净的抹布蘸水来擦拭,为了不留下水渍,最好从污渍外围开始擦拭,在清理沙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丝绒的家具是不可以沾到水的,一定要使用干洗剂。

当购进沙发后,在沙发表面喷一次布面保洁剂,能够有效防止脏污的油水。还有就是防止灰尘,沙发的扶手、靠背还有缝隙一定要经常除尘,但是在吸尘时,不要用洗刷,以免损坏纺织上的织线。可以考虑使用比较小一些的吸尘器来清理。

对于一些皮质沙发,在使用的过程中,要注意房屋,最好在春秋两季的时候使用一次皮革柔软剂,平时擦拭的时候一定要轻柔一些,切勿使用大力,避免损伤表面,在具体清理皮革沙发的时候,可以使用干净毛巾蘸水后对沙发进行清理,如果沙发上有污渍,可以使用干净的海绵蘸一些洗涤剂擦拭,然后让其自然干,这样能够非常好的保持沙发的干净整洁。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事项就是沙发的摆放,在摆放沙发的时候一定要摆放在太阳不能照射到的地方,如果布面经过长时间的直射,不仅会造成沙发的褪色,还会让沙发布面弹性减弱,对沙发的伤害非常大。

二、沙发保养指南

1、装饰布好用:沙发表面的织物和皮革很容易被皮肤、头发、脏手或脏衣服的油和汗污染,可以再经常靠头和放胳膊的地方,铺上一块装饰布。

2、小心报纸:请将报纸远离布艺沙发,报纸上的油印会脱落到织物上,使纺织品的颜色变暗,从而污染沙发。

3、如何拆洗沙发:在家有多款布艺沙发的坐垫都可以单独拆洗。洗的时候尽量把所有的坐垫一起拆下来洗,这样可以保持沙发颜色的一致性,避免出现颜色深浅不一的情况。拆洗后记得及时安装,可以防止面料变形。

4、减少沙发蹦迪:沙发很脆弱,不要在上面长期站立或跳跃或是用力晃动沙发扶手。过度受重会给沙发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坏,人为损坏不能保修的。

5、除尘很重要:每周可以使用型号适配的吸尘器或刷子除去沙发上的灰尘,这样可以防止灰尘或污迹长时间遗留在纤维里累积成难以清洗的污渍。

6、褪色和起毛球:沙发用久了以后,由于常年的摩擦和消耗,褪色和起毛球都是自然现象,不过沙发在出厂前都经过严格的褪色和起毛检测和处理,帮助大家保持沙发新鲜靓丽。

可见,沙发清洁要定期进行处理,同时需要注意根据沙发材质区别处理。此外,沙发保养需要注意装饰布料、注意褪色和起毛球等,从细节进行清洁及保养。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