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褥收纳有什么注意事项?被褥收纳技巧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9-25 17:42

被褥在不使用时需要注意收纳起来,这是为了腾出更多的使用空间,也是为了更好地保养被褥,方便来年使用。被褥收纳时需要注意什么?今日我们就来聊聊被褥收纳问题。

一、被褥收纳有什么注意事项

1、羽绒被、蚕丝被不能抽真空。这些被子本来就比较蓬松,被无情压缩后,会引起纤维断裂。等来年再拿出来时,蓬松度会大打折扣,保暖能力也会远不及之前。这两种被子比较娇气,也比较怕尖锐的物品,所以最好使用带有支撑力度的干燥箱子或者盒子收纳起来。

2、羊毛被也可以使用真空被进行压缩储存,但放入被子时最好保持被子平整。羊毛被也可以用无纺布盒进行收纳,这种收纳盒的特点是通风且防霉,在盒子里放几个樟脑球就更好了。

3、被子收纳之前要先清洗一次,避免上面的细菌在保存时滋生,来年拿出来使用的时候也要洗完晒完之后才能盖。

4、被子保存需要保持干燥,所以最好用塑料袋包住被子,避免外界的潮湿空气进入被子使其发霉。还可以在被子里放上干燥剂和樟脑丸,既可以去除湿气也可以杀虫。

在收纳被子的时候,要注意根据被子材质的不同选择合适的收纳方式,而且收纳前要做好清理工作,否则被子就会发黄而且有异味。

二、被褥收纳技巧有哪些

真空收纳法:

1、 把真空收纳袋打开,把被子或者衣物整理好后装进去,至少距离封口拉链数厘米。

2、 把袋子口拉上三分之二,留下三分之一,把1/3处的口打开。

3、 把被子或者衣物卷一下,让大部分空气从1/3处的口排出,一般情况2分钟左右可以完成一个袋子的抽气!

4、 把剩下的1/3口拉上,封口拉链部分,如有纤维、灰尘进入,会降低密封性能,要用沾水纱布擦拭干净后或吹干净才关闭拉链。

5、 用拉链在封口处来回滑动,确保袋子真正封闭。

6、 可以用吸尘器抽气,把吸尘器的口对准阀门开始抽气,将袋内空气吸尽后,迅速抽出吸嘴并盖上气阀盖,将气阀盖按牢即可。抽完气后要把气阀盖好!

废旧衣物收纳法:

对于比较薄的被子:

1、薄棉被在卷完后,找一件废旧的长袖体恤或者卫衣。

2、把被子塞入卫衣里,以完全包裹住为宜,把两个袖子打结系紧。

3、把被子翻个面,再用袖子继续打结,成功。

对于厚被子:

1、解开衬衫扣子后把棉被放入里面。扣上所有的扣子,用袖子把棉被打结勒紧。

2、衬衫的领口可以向内折塞入被子,以防止被子进灰尘。然后就能妥妥地放入衣柜了!

有不穿的废旧毛衣,也可以用来替代T恤或者衬衫的作用。拿不穿的旧毛衣套住棉被,里面撒入一些茶叶末或者烟丝,还能起到防虫防蛀的作用。

可见,被褥收纳可以通过废旧衣物收纳法、真空压缩袋收纳法等方式进行收纳,同时在收纳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清洗,保持被褥干净,此外还可以加些干燥剂,便于来年正常使用。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