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沙发都有哪些类型 各类型沙发有哪些优缺点

生活 pchouse 2020-09-15 09:48

沙发是装有软垫的多座位椅子,人们在选购沙发时会考虑类型。市面上的沙发都有哪些类型?这些沙发类型各有哪些优缺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沙发类型问题。

一、沙发都有哪些类型

1、布艺沙发

顾名思义,布艺沙发是以布料为主,色彩鲜艳,款式新颖,价格适中,被广大消费者所接受与使用,布艺沙发最大的优点是具有柔软的舒适度,这是消费者购买考虑的第一要素。

2、真皮沙发

牛皮沙发是以牛皮为主,皮质较粗厚,价格实惠。价格更高的还有黄牛皮、青牛皮。真皮沙发按厚度可分为厚皮和薄皮两类,厚皮沙彰显大气,凸显出产品的高档、气派;而薄皮沙发更强调舒适性,适合于家庭使用。

3、皮布结合沙发

此款沙发是为迎合现年轻一族的需求进行创造的,年轻人追求个性化与张扬,敢于表达自我,激情的碰撞,深受年轻一族的喜爱。

4、功能沙发的类型

多功能沙发大体上分为两种:一种推拉式的叫拉床,它的优点如果需要坐床时,把沙发向前一拉,就会变成床,很方便;拿需要变成沙发时,往回推就变成沙发。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有优点就一定有缺点,它的缺点是当作为沙发用时,坐位太硬,占地空间较;另外还有这类沙发成本比较高,购买时要综合考虑。另一种叫倒式两折叠,俗称翻床。这类沙发的优点弥补了拉床的缺点,它使用操作简单方便。它的缺点是作为床时只是一张单人床,比较单一,不多样化。

二、各类型沙发有哪些优缺点

布艺沙发:

优点:

1、 观感好。因为布艺沙发可以选用不同的布料来做来表层衬布,不但可以选用一款自己喜欢的布料,而且还可以根据一年四季的不同,选用花色不同的封套,尽显个性。

2、 手感好。布艺沙发手感柔和,摆在家里很温馨,表面视不同的布质,也非常有手感。适合年轻的一类。

3、 保养好。选用不同的封套不但是一种心情的更换,甚至可以当成是一种沙发的翻新,当封套使用日久褪色好,可以直接买一件新的来代替。

缺点:

1、表层面料容易脏,虽然都可以拆下来清洗,但颜色会发生改变。普遍洗过几次之后就会出现很旧的感觉。

2、易变形。布艺沙发造型比较简约,但它的寿命却和它的造型一样'俭约'。使用较长时间会出现坐垫的边缘部分坍塌。

3、布艺沙发的内部框架相对简单,它有简约的外表的同时也限制了它的内部。

皮质沙发:

优点:

1、皮质的沙发看上去比较高档、时尚、也显得大气。

2、优质品质沙发柔软舒适、冬暖夏凉、结实耐磨,而且清洗起来比较方便;

3、皮沙发也比较耐用,而且造型款式多样,可供选择的款式更多,简洁,容易搭配。

缺点:

1、皮质沙发的更新工作很重要,没几年就要翻新一次,维护起来比较麻烦;

2、皮质沙发的日常清洁也是必要的,如果不护理,会影响使用寿命。

皮布沙发:

优点:易清洗;结合了皮和布的优点,在靠背、扶手等易脏却不易拆洗的地方使用皮质材料,而其他与人体亲密接触又易拆洗的地方则采用了布艺材料。

缺点:价格高于其他沙发,部分易脏,需卸下来清,但颜色会变旧,且易变形,所以平时保养很重要。

藤制沙发:

优点:

1、 藤,有强的坚固性也比较轻巧,也很抗挤压,柔顺有弹性等优点,用它制作而成的藤艺沙发也非常的结实耐用。

2、藤艺沙发的透气性也是很好的、散热性很强。

3、藤艺沙发有结构轻盈、外观典雅、质地坚韧、憨厚天然、色泽素雅、外型漂亮等优点,多用于凉台、花园、茶馆、书房、客厅等地方。

缺点:

1、怕高温,应该避免太阳暴晒,较热的东西。

2、注意防潮,否则容易弯曲、裂开。

3、藤制沙发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变脏和积灰,需要及时的清洗和保养。

可见,沙发分为藤制沙发、皮布沙发、布艺沙发、功能沙发等,各有各的优缺点,自然价格也不尽相同。人们在挑选沙发时需考虑沙发的特点及结合个人需求与喜好进行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