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压水泵是什么 水泵的安装技巧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9-15 14:54

对于加压水泵人们并不陌生,但其具体使用并不是所有人都知晓。究竟加压水泵是什么?有哪些特点?想要使用水泵就需要进行安装,水泵的安装技巧有哪些?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加压水泵的问题。

一、加压水泵是什么

加压水泵即增压泵,顾名思义就是用来增压的泵,其用途主要有热水器增压用、高楼低水压、桑拿浴、洗浴等加压用、公寓最上层水压不足的加压、太阳能自动增压、反渗透净水器增压用等。

二、水泵的安装技巧有哪些

1、 在地理环境许可的条件下,水泵应尽量靠近水源,以减少吸水管的长度。水泵安装处的地基应牢固,对固定式泵站应修专门的基础。

2、进水管路应密封可靠,必须有专用支撑,不可吊在水泵上。装有底阀的进水管,应尽量使底阀轴线与水平面垂直安装,其轴线与水平面的夹角不得小于45°。水源为渠道时,底阀应高于水底0.50米以上,且加网防止杂物进入泵内。

3、 机、泵底座应水平,与基础的联结应牢固。机、泵皮带传动时,皮带紧边在下,这样传动效率高,水泵叶轮转向应与箭头指示方向一致;采用联轴器传动时,机、泵必须同轴线。

4、 水泵的安装位置应满足允许吸上真空高度的要求,基础必须水平、稳固,保证动力机械的旋转方向与水泵的旋转方向一致。

5、 若同一机房内有多台机组,机组与机组之间,机组与墙壁之间都应有800mm以上的距离。

6、 水泵吸水管必须密封良好,且尽量减少弯头和闸阀,加注引水时应排尽空气,运行时管内不应积聚空气,要求吸水管微呈上斜与水泵进水口联接,进水口应有一定的淹没深度。

可见,加压水泵即增压泵,主要有热水器增压用、高楼低水压、桑拿浴、洗浴等加压用。当然,在使用之前需要注意安装,安装就需要注意安装技巧,比如水泵吸水管必须密封良好。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