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清洁藤制茶几 如何保养藤制茶几

生活 pchouse 2020-10-02 12:31

藤制茶几是茶几分类之一,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进行保养,当然保养过程中需要注意清洁。如何清洁藤制茶几?又应该如何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藤制茶几的问题。

一、如何清洁藤制茶几

小型的手动吸尘器(吸尘刷)不仅可以拂去所挂外套上的浮灰,清洁布艺沙发,清洁起藤制家具网面中的积尘也是一流。另外你也可以用废弃的毛笔来做一次彻底的除尘,由内向外拂去网眼中的灰尘。注意不同的藤料、不同规格的网眼最好用不同质地、型号的毛笔。比如白藤质软,用羊毫笔当刷子最佳,而赤藤和竹藤较硬朗,建议使用狼毫笔。

待灰尘除去后再用微湿(三分湿)的抹布擦一遍,等其自然风干后,用砂纸打磨藤制家具的外表面,搓去表面的污渍并恢复光滑,最后上一层光油,在阴凉处吹干,即可焕然一新。

如果原色(未上漆)的藤制家具已经变得很脏,光是用砂纸打磨已不足以使之焕然一新的话,不如就把局部的污迹铲掉,再涂上一层清漆,不失为一种好方法。

在铲除污迹时,先用无色的油性颜料堆涂在污迹上,过十分钟后再用油画小铲刀进行铲除。堆涂的油性颜料不仅能吸附污迹,使污垢容易铲除,更有利于在铲除表面的污垢时不伤及藤制家具表面的天然光泽。

如果购回的藤制家具是一种“古董老家具”,很可能其漆面已损坏。除非你是要保持其古香古色的韵味,如果是要“变旧为新”的话,此时不妨用液态的擦洗剂去除上面所有的污垢,待其晾干后再用砂纸打磨一遍,重新上漆。

二、如何保养藤制茶几

1、因为藤编的结构比较复杂,茶几表面有多的网眼,容易藏有灰尘,平时清洁比较困难。首先利用毛巾在茶几的表面拍打,去除一部分的灰尘,然后利用细毛刷将网眼内的灰尘去除,最后利用大量的清水清理。洗干净的茶几必须马上进行晾干处理,防止茶几弯曲,变形。

2、藤制茶几如果有污渍,可以利用食盐水来清理,既有很好的去污效果,而且能够保持藤条的柔软度。

3、藤制茶几可以利用光蜡定期进行保养,增加茶几的光泽度,而且在茶几的表面形成了一层保护膜。

可见,清洁藤制茶几需要注意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如在铲除污迹时,先用无色的油性颜料堆涂在污迹上,过十分钟后再用油画小铲刀进行铲除。此外,还需讲究保养技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