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子门锁的优缺点 电子门锁的类型有哪些

生活 pchouse 2020-09-21 10:38

使用门锁的原因是为了防止他人进入,从而达到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的目的。门锁的类型有很多,其中一种是电子门锁,那么电子门锁的优缺点有哪些?它又有哪些类型呢?PChouse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一、电子门锁的优缺点

1、经久耐用,不易磨损。电子锁的关键部分结构件都是使用不锈钢、铜的材料,通过模压或模铸成型,经久耐用,手感良好,所有表面处理都采用先进的工艺,高雅华丽,不易磨损。

2、多功能。电子锁具有卡匙和机械钥匙双控功能,一般情况下使用卡匙功能,紧急情况下可使用机械钥匙。多种卡匙管理,不同人员使用不同钥匙,有效的提高了门锁管理功能。

3、高故障率。电子器件越多,越复杂,就会增加故障率,加上电子器件怕潮湿、怕强磁电、怕强震动,使它对使用环境有一定的要求。而机械锁可以通过一些措施,轻而易举避免这些弱点。为了避免电子锁故障无无法进入家门,不少电子锁都增加了备用开锁手段或应急接口,但这会降低安全性。

二、电子门锁的类型有哪些

1、触摸式电子锁。这种类型的电子门锁采用触摸方法输入开锁密码,操作容易。相对于按键开关,触摸开关的使用寿命长,造价低,因此优化了电子锁控制电路。

2、电子钥匙式电子锁。这种类型的电子门锁使用电子钥匙输入或作为开锁密码。电子钥匙是构成控制电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元器件或由元器件构成的单元电路组成,做成小型手持单元的形式。

3、按键式电子锁。这种类型的电子门锁采用键盘(或组合按钮)输入开锁密码,操作方便。内部控制电路常采用电子锁专用集成电路ASIC。

电子门锁有经久耐用、多功能的优点,但也有缺点。因此在选购时,应综合考虑电子门锁的优缺点以及门锁的类型,来确定是否购买。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