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代的自由,怎么定义?

生活 TOM    2020-09-25 09:18
当代的自由,怎么定义?

当代年轻人感叹8种不自由是哪些?最重要的是,什么才算是真正的自由。

当代年轻人太难了,小时候我们心心念念期盼快点长大成人,逃离爸妈的碎碎念,开启自己赚钱自己花的自由生活:

想买漂亮衣服就买,不用担心伸手找爸妈要钱;

想谈恋爱就谈,不用担心爸妈棒打鸳鸯;

想熬夜就熬夜,想通宵就通宵,不用担心爸妈夺命连环call。

可谁知,生活像一把无情大锤,打碎了我们的幻想:阻止你买买买的不再是爸妈,而是你可怜的小扁钱包。爸妈是不反对你恋爱了,甚至开始催婚,但悲催的是物件在哪里?小时候想熬夜的梦想,终于在加班中实现了,上最便宜的班,熬最贵的夜,最终和发际线渐行渐远。

自由是个奢侈又任性的小调皮。每当你努力向着目标冲刺,一波操作猛如虎,结果它却在不知不觉中,变了个身、上了个台阶。让你战绩0-5,黯然神伤。

今天我们就总结了当代年轻人的各种不自由,看看你占了多少。

休息自由

自由休息:想什么时候起床,就可以什么时候起床,睡觉睡到自然醒。

想什么时候上班,就可以什么时候上班,不用担心全勤奖。

下班就是真的下班,不用一边追剧,一边胆战心惊地等领导电话。

沉默自由

不论是不是社交恐惧症,最怕的都是空气突然安静。

和长辈团聚,明明不知道该说什么,却必须想点话题,否则就被盖上不懂人情世故 、嘴笨 的帽子。

恋爱自由

你条件长什么样?多高?

他家庭一般,工作一般,收入一般,根本配不上你!

他连房子和车子都没有,这肯定不能嫁!

什么时候,我们恋爱可以只是因为这个人,而不是因为外在标签?

年龄自由

你工作再忙,都30岁了,也到了该成家的岁数了。别太拼了,女孩子到你这个年纪都要嫁人了。

为什么必须什么年龄该干什么年龄的事?又是谁让我们把自己限制在年龄的框框里?

不完美自由

几乎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完美,小时候要努力考100分,上211,985。211的意义是21世纪的100所重点大学。

长大后要有姣好的容貌、工作要进大厂,努力做到管理岗位

但事实上,我们也有不完美的自由,我们必须允许自己是普通人,允许自己有遗憾和错过,有我们的做不到和完不成。

失败自由

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没有人会记得第二名是谁!

团聚自由

小时候总想逃离父母,而真的到了异乡,却发现每年只有假期才能够见到他们。

追星自由

别不信,追星也是有鄙视链的。当今网络社会反映出的一种自我感觉良好而瞧不起他人的现象。在鄙视圈中,每一个人,都在链条的最末端。

写在最后

当代年轻人,总是感慨不自由,好像要什么就有什么,就变成了我们可以感受到快乐的标准,但总有些自由,是金钱买不来的。

那么,什么才算真正的自由呢?

在中国古文里的意思是由于自己, 就是不由于外力,是自己作主。

归根结底,我们真正想要的,只有两种,想做什么就可以做的自由、不想做什么就可以不做的自由。

但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二字,没有谁能真的随心所欲,予取予求。从另外某种程度来讲,自由不是一种状态,而是一种选择。

软弱的人觉得,只有自由了才能做想做的事,而强大的人觉得,自由是我们自己能决定的一个状态。

每个人都有自由的权利,同时,也应该拥有如何实现自由的能力。

行走在路上,总会经受生命的考验,但人生依然可以自己创造无限可能,与其被动等待自由,不如把握实现自由的能力,把生活打造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