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属餐具有哪些类型 如何给餐具消毒

生活 pchouse 2020-10-07 11:39

金属餐具究竟包括哪些类型呢,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金属餐具有哪些类型

1、钛制餐具

运用智慧金属钛的特点结合特殊的物理化学表面着色工艺处理,使其具有独特的金钛餐具属光泽,质地可以与银质餐具相媲美。钛制餐具是未来餐具使用材料的趋势,因其质量轻使用轻巧,具有无毒无味、无辐射、不生锈、耐腐蚀、耐磨损,韧性好,以及良好的生物亲合力等优良特性。

2、合金餐具

合金餐具主要是指使用PPS、SPS材料生产的餐具。PPS具有耐高温、耐腐蚀、耐辐射、阻燃、均衡的物理机械性能和极好的尺寸稳定性以及优良的电性能等优点。市场上合金餐具主要是合金筷,合金筷相比其他材质的筷子相比具有高温不变形、易清洗、不易发霉、不易吸附大肠杆菌等微生物、耐用耐腐蚀等优点。合金筷安全卫生、高温下不会产生对人体有害物质。由于PPS、SPS是进口材料,因此在价格上略高。

二、如何给餐具消毒

1、煮沸消毒:将洗涤洁净的餐具置入沸水中消毒2到5分钟。

2、蒸汽消毒:将洗涤洁净的餐具置入蒸汽柜或箱中,使温度升到100℃时,消毒5到10分钟。

3、烤箱消毒:如红外消毒柜等,温度一般在120℃左右,消毒15到20分钟。

4、化学消毒:即使用餐具消毒剂进行餐具消毒。化学消毒具有严格的要求,即选用的消毒剂必须是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餐具消毒剂,不能使用非餐具消毒剂进行餐具消毒。使用餐具消毒剂进行消毒的浓度,必须达到该产品说明书规定的浓度。将餐具置入消毒液中浸泡10到15分钟,餐具不能露出消毒液的液面。餐具消毒完华后应使用流动水清除餐具表面上残留的消毒剂,去掉异味。使用化学消毒时,应随时更新消毒液,不可长时间反复使用。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都学会如何给餐具消毒了吗,那就赶快行动吧。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