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碗机使用方法是什么 如何保养洗碗机

生活 pchouse 2020-10-09 16:04

洗碗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那么大家都了解如何保养洗碗机吗,快和PChouse一起看看吧。

一、洗碗机使用方法是什么

1、摆放餐具

清洗餐具当然首先得将餐具放进洗碗机内。放之前应该把餐具上的残渣剩菜倒掉,再稍微用水冲刷一下,然后依次轻轻放入。

2、添加洗涤剂

为了更彻底更有效的去除污渍,清洗餐具都要用到洗涤剂。在清洗前往机内凹坑倒洗涤剂,然后关好门,放水。

3、选择档位

根据自身需求和餐具的油污情况,选择简易洗、标准洗或强洗,按下相应的按钮。

4、调节程序控制器

把位于面板左侧的程序控制器调节到“开”档,洗碗机正式开始工作,自动完成5个洗涤程序。

5、切断电源

等洗涤程序结束后,洗碗机会自动切断电源。这时就可以打开柜门取餐具。

除了严格按照以上步骤操作外,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也需牢记。碗碟随意乱放,有的正面朝向喷雾水源,有的反面朝向喷雾水源,就有可能会导致部分碗碟清洗不干净。另外,体积大的餐具放两边,体积小的餐具放中间的摆放方式不正确,会影响洗涤效果。如果装满餐具篮子不留一丝空间,那么反而可能造成水清洁不到全部地方,所以最好要预留空间。

二、如何保养洗碗机

1、洗碗机要摆放在靠近水龙头的地方,因为接入水源会比较方便,但不能离热源太近,否则有可能会影响运行。

2、在运行时不要就随意挪动洗碗机,也不要让硬物撞击到它,正常来说,应一直摆在同一位置直到完成清洗程序。将餐具放入洗碗机内时面,最好不要带米粒、剩菜等杂物,以免清洗过程中堵塞滤网,直接影响清洗效果。

3、为保证排水正常,连接水龙头的软管不能弯折,等水流入后观察进水情况,千万不要让洗碗机在无水的状态下空烧。洗碗机洗涤完毕后,要及时清洗过滤器积存的污物,清洁干净后放回机内原处。

4、要定期清洗洗碗机的外表面,用湿布擦拭去除灰尘,如情况允许,可以适时在轴承中添加机油,以维持机器的正常运转。

看了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掌握了使用洗碗机的方法,那以后要按照正确的方法使用哟。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